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司快评|晓鸣股份回应股民“无厘头”问题:“未向英伟达销售鸡蛋”,上市公司应关注“真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7 18:10:34

每经评论员 王嘉琦

业绩开花、股价飙涨。当前,英伟达是全市场最亮眼的明星。而在A股市场,有股民关心起了英伟达的食堂。

近期,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有股民向朗源股份提问称:贵公司的苹果、葡萄干是否供应英伟达食堂?

也有股民向五粮液、泸州老窖提问:产品是否有销售给英伟达(中国)和华为公司?是否与之达成长期供应协议?

同样的问题也抛给了双汇发展和金龙鱼。

不过上述公司均没有进行回复。

还有股民向主营蛋鸡相关产业的“蛋鸡第一股”晓鸣股份(300967.SZ,股价10.56元,市值20.01亿元)提问:公司的鸡蛋是否供应英伟达?是否与英伟达达成了长期供应鸡蛋的协议?

2月24日,晓鸣股份回应表示:公司未将鸡蛋直接销售给英伟达公司,也未与英伟达达成长期供应鸡蛋的协议。

晓鸣股份主要产品为父母代种雏鸡、商品代雏鸡及其副产品、商品代育成鸡。2023年因毛利下滑、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预告亏损1.26亿元-1.62亿元,亏损创历史新高。同时,根据其1月销售月报,销售数量1537.97万羽,同比下降17.87%,销售收入4470.06万元,同比下降2.53%。

二级市场上,晓鸣股份在2月8日触及股价新低6.62元后,已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今天(2月27日)更是涨超10%,早间开盘后一度大涨19%。

互动易平台上的这些问题,看似无厘头,实则是有深意的。一些股民可能想让公司“蹭热点”来提升公司的关注度和曝光度,甚至刺激公司的股价。也不排除是操盘手的操作手法。

互动平台本来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直接沟通的重要阵地,其核心要义是为投资者及上市公司搭建一个权威、方便、快捷、集中的沟通平台。上市公司应该以审慎严谨的态度来对待互动平台上的各种问题,尤其是这种“伪问题”。

面对这种“伪问题”,该沉默时应沉默。否则可能被网友和股民的提问带偏,甚至有借机蹭热点的嫌疑。上市公司应该将精力花费在回复“真问题”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伟达 晓鸣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