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旅游局大中华及东北亚区域总经理钱岗:针对中国市场,英旅游产业链需更新、扩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7 18:02:50

◎英国整个旅游产业链针对中国市场的服务都需要更新和扩容。英国旅游推介会将持续举办,为英国旅游业供应商和中国顶级买家提供交流和采购平台。

◎2024年英国旅游局将大力推广电影、电视取景地目的地,打造沉浸式体验。英国签证出签时间目前控制在15个工作日内。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文多    

英国旅游局大中华及东北亚区域总经理钱岗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2023年,出境游重启元年,中国游客重新踏上全球旅途。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地之一,世界各地都期待中国游客的到来。

2023年8月10日,第三批出境团队游名单公布,英国名列其中,也加速了英国旅游市场中国游客的恢复速度。

“2019年,中国是英国第二大最具价值的入境客源地市场,占英国入境游总消费额的6%……2023年,预期中国的复苏能达到全球第四大(英国入境客源地)市场的规模,中国赴英游客人数有望达到34.2万人次。”英国旅游局大中华及东北亚区域总经理钱岗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

过去一年,英国旅游局在中国举办推介会、巡回路演、商业会谈,钱岗表示2024年将持续加强与中国旅业买家的合作。

“空窗”三年,钱岗也直言:“英国整个旅游业产业链针对中国市场的服务都需要更新和扩容。”截至2024年1月,往返中英的直飞航班达到并超过2019年时航班总数的三成。同时,赴英中国游客的偏好也发生了变化。

中国是英国重要客源地

NBD:每年到英国旅游的游客中,哪些国家的游客数量和消费排名靠前?2023年与往年比是否有变化?近几年中国游客到访英国的数量、在英国消费及排名情况如何?

钱岗:2019年,中国是英国第二大最具价值的入境客源地市场,占英国入境游总消费额的6%。回望2019年,中国入境英国旅游的游客人数达88.3万人次,游客平均消费额达1937英镑,是全球市场平均在英消费额的3倍。

2023年,预期复苏的中国能达到全球第四大(英国入境客源地)市场的规模,中国赴英游客人数有望达到34.2万人次

预计到2025年,中国前往英国的游客人数和在英的消费额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即重新恢复到英国第二大最具价值的游客市场[预测来源为牛津经济学(Oxford Economics)及英国旅游局,该预测仅供参考]。

2023年,美国、德国和法国在造访英国的游客数量和在英国消费排名中名列前三。

NBD:2024年2月10日—2月17日是中国龙年春节假期,也是国人出境旅游的热门时段。在此期间,中国游客在英国旅游的数量和消费情况如何?与之前相比,是否有明显的增长?

钱岗:我们目前尚未得到可靠的官方统计数据,但有证据表明有比较可喜的增量

NBD:目前中英间每周有多少个直飞航班,是2019年的几成?是否有进一步提升的计划或措施?预计多久能恢复到2019年水平?

钱岗:截至2024年1月,往返中英的直飞航班已达到并超过2019年航班总数的三成。每周约有106个直飞中英航班(80%由中国航空公司运营,例如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从2023年12月起在盖特威克机场开始运营,每周从郑州直飞2个航班)目前,中国旅客可以从11个中国城市直飞英国

伦敦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程鹏 摄

碎片化、个性化旅游需求急剧增加

NBD:英国旅游局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吸引中国游客?这些措施是否产生了预期的效果?对于2024年赴英中国游客数量,有没有什么目标或期待?

钱岗:自2023年出境游开放以来,英国旅游局加强了与广大旅业同行的合作。2023年3月,(英国旅游局)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都举办了巡回路演“见你未见,英伦再出发”活动。同年11月,英国旅游局主席林德雨Nick de Bois CBE携团队,在中国举办自2019年以来首个英国旅游推介会。来自英国的43家旅游业供应商和来自中国、日本与韩国的69家顶级买家参会,在为期三天的推介会上,举行了超过2000次的一对一旅业商业会谈。

同时,英国旅游局以“见你未见,不一样的英国”为主题,活跃于各大媒体和社交平台中。以宣传全新的、有趣的体验,鼓励游客在不同季节前往英国,并探索更多地方。同时,强调了可持续旅游在英国的重要性。

NBD:您是否观察到中国游客对于英国旅游目的地的偏好有所变化?他们更倾向于选择什么样的旅游产品或体验?

钱岗:中国游客在英国的热门活动有沿海地区观光体验等,偏好于自然风光、著名文化景点以及美食美酒。

2024年英国旅游局将大力推广电影、电视取景地目的地,打造沉浸式体验。我们同时会致力于开发高端精品旅游和体育及户外相关的旅游体验。

NBD:赴英旅游的中国游客,在出游动机、停留时长、消费行为等方面有哪些特点?您观察到了哪些趋势或变化?是否观察到一些新的旅游趋势或需求出现?

钱岗:2019年中国游客在英国停留时间更长,平均停留时长为16晚,高于全球入境游英国平均停留的7晚。2023年,以探访亲友为目的的访英旅行比例有显著提升。同时,碎片化、个性化旅游产品的需求正在急剧增加。

英国国家美术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郑雨航 摄

针对中国市场的服务正在更新和扩容

NBD:2023年8月,英国成为中国恢复出境团队游的目的地国家和地区之一,面对目前中国游客赴英旅游的恢复和增长,在过去几年中国游客缺失的情况下,英国本土地接、餐饮、酒店等旅游产业链上可能面临着哪些挑战?

钱岗:出游常态化和出境游重启的过程中,我们的确面临诸多挑战。英国整个旅游产业链针对中国市场的服务都需要更新和扩容。但我们有信心在签证、航班、目的地交通、酒店、餐饮、购物等全链条的服务上提供最有竞争力的产品和体验。

NBD:很多游客称英国旅游签证流程长、过程慢,您是否留意到这个问题?英国是否有进一步改善的计划或措施?

钱岗:英国签证服务在中国能够提供极有竞争力的签证服务。在充满挑战的疫情期间,英国签证中心对中国游客保持开放,并提供完善的服务。

和很多其他国家的签证服务不同,英国签证与移民局从未在过去限制申请数量。英国签证出签时间目前控制在15个工作日内,符合英国政府所指定的服务标准。

NBD:对于英国与中国在旅游业务上的合作与发展,从中国游客赴英国旅游和英国游客赴中国旅游两方面看,英国旅游局有何展望?是否有新的合作计划或项目正在进行中?

钱岗:英国旅游推介会将持续举办,为英国旅游业供应商和中国顶级买家提供交流和采购平台。

2024年英国旅游局将持续加强与中国旅业买家的合作。我们将于今年4月参加“2024洞天汇”,推荐英国奢华旅游体验。

 

新闻链接:

专访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李文华:中国赴泰游客数量还少于疫情前,但今年春节时消费支出已恢复

专访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兼执行署长潘政志:2024年春节,中国游客爆发式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旅游 消费 出境游 旅游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