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地物业获25亿银行授信,集团年内迎超百亿偿债高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7 14:18:12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月26日晚间,金地集团(SH600383,股价4.31元,市值194.58亿元)发布公告,为子公司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地物业)25亿元银行融资授信提供担保。

公告显示,金地物业向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申请25亿元授信额度,授信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金地集团于2月25日与招商银行签订了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为前述融资事项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25亿元。担保期限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另加三年止。

来源:金地集团公告

金地集团直接持有金地物业99.75%的股权,子公司东莞市金地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金地物业0.25%的股权。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地集团对外担保余额为133亿元,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例为20.39%。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84.02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8.98亿元。公司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同日,金地集团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深圳威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前海创集(深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35%的股权,开发位于深圳前海五街坊T102-0333地块(以下简称项目)。为了满足项目发展需要,项目公司向兴业银行申请5亿元额度的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金地集团于2月23日与兴业银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前述融资事项提供35%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即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1.75亿元。担保期限为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据企业预警通,金地集团截至目前的债券存量规模为178.54亿元,债券共13只。其中,1年内到期债券规模为123亿元,1-3年内到期债券规模为55.54亿元。

金地集团1月30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7亿至9.5亿元,同比减少85.26%至87.72%;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2亿至-10.5亿元。对于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金地集团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结转规模减小,并且公司为加快销售及现金回笼,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调整经营及销售策略,公司结转收入的房地产项目毛利水平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以及公司结合当前市场变化对部分项目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地集团 房地产开发 物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