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汽车产业链全线发力,北证50指数大涨近4%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7 12:56:14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题材股继续表现活跃,A股震荡攀升,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51%报2992.3点,深证成指涨0.98%报9155.3点,创业板指涨0.86%报1766.74点,科创50指数涨1.72%报781.7点,北证50涨3.81%。市场成交额5358.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65.19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月末流动性平稳,2月2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84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41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3430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2月27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成果发布会上表示,展望2030年,智能驾驶和生成式AI等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将促使高阶智能化功能从25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逐渐下探到15万左右。未来中国消费者将越来越关注基于智能化的个性场景应用,这将引领全球汽车研发消费趋势。

10年期国债活跃券“23附息国债26”收益率下行0.6bp报2.369%,对比中债收益率估值,创2002年6月以来新低。30年期国债活跃券交投极其活跃,“23附息国债09”收益率下行1.85bp报2.538%,“23附息国债23”收益率下行1.9bp报2.515%,续创新低。

板块方面,汽车产业链发力,众泰汽车、捷众科技、正强股份、海泰科、豪能股份等涨停,PEEK材料概念崛起,肇民科技、中欣氟材涨停,华密新材、新瀚新材涨超10%。

2023年新能源汽车延续快速增长趋势,全年产销均超35%,主要受益于上游原材料价格回归合理水平,价格优势得到进一步增强,智能驾驶功能持续迭代升级,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汽车出口端表现亮眼,受益于国内完善的产业链结构优势及自主品牌产品力的提升,推动出口端快速增长成为行业新增长点。中汽协预计2024年全年销量将实现3%增长。

今年,华为与东风岚图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根据各自领域优势,围绕用户需求共同打造极致的出行体验。华为汽车业务“朋友圈”再次扩充,将赋能合作车企智能化发展,增强合作车企智能化属性。

华为作为中国科技领军企业,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庞大的用户基础。根据华为官网,目前,搭载HarmonyOS的华为设备超过2.2亿台,华为终端全球月活用户超过7.3亿,持续为智能汽车业务带来流量效应。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东杰智能

公司具备核心设备的自研自产能力,生产基地布局兼具成本及产业链优势,随着公司智能化领域的布局,业绩将进一步突破。(东北证券) 

2、金钟股份

公司低风阻轮毂盖随新能源渗透率及产能提升起量;DAG增强海外获客能力;持续降本增效盈利能力边际改善,看好公司客户拓展及产品结构改变的利润向上。(国信证券)

3、沃特股份

随着国内外更多新建联苯二酚(BP)产能的投产及产能逐步释放,公司LCP有望重回良性发展阶段。同时,受益于LCP优异的性能,其可用于制备高速信号传输、高速信号连接、结构增强、机器人连接器及身体结构件等部件。随着公司LCP重回正常发展节奏,后续业绩有望有所回升。(财通证券) 

4、赛力斯

凭借自身在车型上的先发优势,赛力斯较早的完善了车型不同价格区间带的覆盖,目前赛力斯规划车型SUV,预计将会领先北汽及江淮的SUV车型,期间赛力斯凭借先发优势,有望充分共享鸿蒙智行的品牌宣发,进一步扩大自身市场份额,加深消费者品牌认知,拓宽护城河。(华鑫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辛旭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