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贝特瑞发布2023 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251.19亿元,营收净利润均有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6 23:09:54

每经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6日晚间,贝特瑞(BJ835185,股价18.47元,市值206亿元)发布了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经初步核算,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251.19亿元,同比下降2.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1亿元,同比下降2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65亿元,同比下降3.44%。

贝特瑞表示,2023年公司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上年同期由正转负,是归母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2022年投资收益较高,主要为2022年第四季度处置公司所持有的芳源股份部分股权累计获得投资收益5.96亿元。

2023年,锂电池材料领域竞争加剧,主要产品价格均呈下滑态势。贝特瑞表示,公司产品销售量保持增长,但销售收入出现小幅下降。同时,公司通过加大降本力度,在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约2.4亿元的基础上,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仅小幅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贝特瑞现有负极产能49.5万吨/年(其中硅基负极0.5万吨/年),三元正极产能6.3万吨/年。在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之时,公司近期仍在扩张产能。

2023年12月28日,贝特瑞宣布拟在摩洛哥投资建设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项目计划分期进行建筑工程以及设备的安装和装配,预计总投资额不超过35.35亿元,生产能力为每年5万吨。

此外,贝特瑞正逐步提升石墨化自给率,石墨一体化工厂四川宜宾工厂已在2023年投产,山西瑞君和云南贝特瑞产能预计将在今年释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