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内幕交易其他公司股票 乾照光电独立董事被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6 21:41:05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6日,乾照光电(SZ300102,股价6.3元,市值58亿元)公告称,收到独立董事张瑞根通知,张瑞根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张瑞根立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张瑞根2021年当选乾照光电独立董事。据乾照光电当时的公告,张瑞根是执业律师。

据乾照光电2022年年报,张瑞根有多个任职和头衔,包括上海市浩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创始合伙人、高级合伙人,上海市律师协会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业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律硕士校外导师、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级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咨询专家、上海市土地交易事务中心法律咨询专家、商会网全球理事会主席、温州(中国)商人联谊会主席和乐清市上海商会执行会长等。

值得注意的是,张瑞根被提名为独立董事时还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直至2022年4月,乾照光电公告称张瑞根取得了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2022年张瑞根从乾照光电获得税前报酬总额为12万元。

针对此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乾照光电表示,张瑞根本次被立案调查事项与乾照光电无关,不涉及乾照光电股票交易,系针对张瑞根个人账户其他公司股票交易的调查。调查期间,张瑞根先生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

“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未受到相关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乾照光电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