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实探AI创业公司竹间智能上海办公室:前台区域已亮灯、员工零散,部分岗位依然无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6 13:54:45

◎26日上午10点过,竹间智能上海办公室有零零散散的员工正在办公区内办公。

每经记者 陈婷    每经编辑 刘雪梅    

在否认停工停产之后,竹间智能的经营状态究竟如何?

2月26日上午10点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探了竹间智能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700号枫林国际科创园B2号座的竹间智能上海办公室。

记者发现,竹间智能上海办公室前台区域亮着灯,但当时无人值守。记者在办公室所在楼层探访时发现,有部分办公区域处于开放状态,穿过同楼层的一扇小门,记者看到有零零散散的员工正在办公区内办公。

与此同时,已经有个别员工在办公区域内穿梭,但对记者的询问都拒绝回答。

近日,竹间智能宣布部分停工的消息受到了外界的大量关注。

网传截图显示,竹间智能在通知内表示,自2023年起,业务需求大幅减少,给公司带来了严重的现金流压力和挑战。该截图显示,其表示,针对亏损的业务线,将进行优化,部分部门和岗位将从即日起停工,并进行重组。此外,自2024年2月20日起停工停产6个月,停工停产时间为2024年2月20日10时至2024年8月19日19时。

有媒体2月22日下午探访公司总部时,大门紧闭。随即,有竹间智能员工对媒体表示,公司现在的确有部分业务停工,但现在也还有人在上班,公司要到2月26号才开始正式上班。

2月22日,竹间智能还在其微信公众号内表示,竹间智能目前运营正常,所有工作正有序进行中。竹间智能声明,目前竹间智能正对于部分亏损业务进行优化,其中涉及部分岗位的工作重组计划,进行了少部分岗位的停工,而非全面停工停产。

作为NLP(自然语言处理)赛道的明星企业,竹间智能一度受到投资人的追捧。

公开资料显示,在2017至2023年间,竹间智能连续获得了7轮融资,最后一轮D+融资完成于2023年2月,投资方为金浦投资、金库资本、江苏文投等。迄今为止,融资总额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

竹间智能由前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简仁贤于2015年创办。据报道,简仁贤在微软任职期间,曾带领了“微软小冰及小娜”的产品技术研发,成功在中国及日本落地。

2023年,在ChatGpt掀起生成式AI狂潮之后,竹间智能推出了大模型工厂(LLM Factory)。简仁贤曾在2023年6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模型工厂(LLM Factory)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且低成本的,帮助企业构建自己的大模型,将其部署到本地并与现有系统融合,从而协助企业进行业务的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22日发出的声明中,竹间智能表示,对业务前景和探索新技术、新产品的机会充满信心,致力于加强核心产品与业务的持续发展,以确保在AIGC领域中的竞争力优势。

本文图片均由每经记者 陈婷 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婷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23年 上海市 创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