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泛华获新加坡财团5亿美元注资 董事长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6 13:35:28

华德集团及其合作伙伴将以5亿美元投资入股泛华。同时,泛华创始人胡义南将改任副董事长,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华德集团创始人白振华接任董事长。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张益铭    

近日,保险中介巨头泛华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泛华”,股票代码:FANH)发布公告称,已与新加坡White Group Pte.Ltd.(以下简称“华德集团”)就此前披露的战略投资框架协议签订第一份执行协议。

根据协议,华德集团及其伙伴不仅会以5亿美元入股泛华,还会帮助泛华实现智能化发展。由于华德集团的入股,泛华董事会批准华德集团创始人、现任执行主席兼总裁白振华加入董事会,出任董事长。同时泛华创始人胡义南及林创斌辞任联席董事长,胡义南将出任副董事长,并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而林创斌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首席战略官。

以注资方式帮助泛华实现智能化发展

泛华和华德集团的合作还要从今年2月份说起。2月2日,泛华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普益财富有限公司与新加坡华德集团订立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华德集团及其合作伙伴拟向泛华投资最多5亿美元,向普益投资最多5亿美元,双方将很快着手敲定协议细节。

时隔十多天,双方合作的第一份执行协议正式落地。协议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首先,华德集团将通过注入资产的方式帮助泛华实现智能化发展,并通过帮助泛华在新加坡、越南、欧洲、美国和中国香港成立办事处实现国际化扩张。

其次,华德集团及其合作伙伴将以5亿美元投资入股泛华;第三,双方将着力于投资优质资产,包括:总部位于亚洲的一家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和一家AI智能仿生机器人硬件制造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双方的合作中,特别提到了帮助泛华实现智能化发展。作为第三方智能化金融服务平台,泛华的定位一直是为个人代理人、销售组织提供集科技、产品、服务、运营、资本、专业支持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随着科技化和生成式AI浪潮的兴起,如何借助科技力量来服务客户并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已成为当前保险中介行业绕不开的话题。

在2023年第三季度业绩发布时,泛华也明确提出,预计行业未来将由产品和费用驱动逐渐过渡到以科技和服务为主导。这将促使具备创新服务和科技能力的公司更具竞争力,市场可能会趋于更加集中,而中介市场将向大公司平台化发展,而当前市场挑战将推动越来越多的中小中介公司选择与大平台合作,以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能力。

而从合作内容来看,此次的合作也贴合了泛华当下的战略布局。对于此次合作,泛华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义南表示“人工智能、全球市场是中国企业走向未来的最佳路径。与华德的合作,将帮助泛华快速迈进AI时代,使泛华有机会在家庭服务领域,包括保险、理财、教育、健康养老、家族治理等方面,成为AI的顶级玩家。”

泛华创始人胡义南改任副董事长

据悉,华德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位于新加坡的投资开发公司。专注于收购、投资和管理开发房地产、技术和医疗保健等解决方案的企业,业务主要聚焦于中国和东南亚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华德集团及其伙伴的注资在帮助泛华实现智能化发展的同时,也对泛华的管理层带来了变动。据公告信息,白振华将加入泛华董事会,出任董事长,即时生效。同时胡义南及林创斌辞任联席董事长,胡义南将出任副董事长,并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而林创斌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及首席战略官。

公开资料显示,白振华1947年出生于新加坡,是新加坡华德集团的创始人、现任执行主席兼总裁。从履历来看,白振华曾任新加坡胜利书业集团董事经理、新加坡主板上市公司龙置地集团创办人兼执行主席,同时也曾是美国TFC银行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和新加坡佳能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主席。

对于加入泛华,白振华表示,“我非常期待在泛华运用先进AI技术在国内外市场寻求发展机遇的过程中,与其他董事会成员及管理层携手,指引泛华的发展方向,帮助泛华为股东带来最大回报。”

白振华的到来是否会改变泛华的发展方向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就该问题采访到了泛华相关负责人,其表示,“以公告信息为准。”

对于白振华的到来,胡义南的态度倒是十分欢迎。“我们很高兴白先生能够出任泛华的董事长。白先生是一位卓越的领袖,他在房地产、人工智能、医疗保健、金融服务等多个产业均有丰富的创业、投资经验,他的战略眼光将引领泛华完成战略升级,带领泛华通过人工智能突破发展瓶颈,开启新的发展篇章。”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泛华线下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直辖市,销售服务网点673个,拥有代理人91,098人,保险公估师2,215名。通过自主研发的懒掌柜、保单托管系统、榕数DOP等科技工具,泛华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支持代理人为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泛华迄今已服务超过1200多万人个人客户。2023年前三季度,泛华的保费规模超过17亿美元,营业收入3.3亿美元,归属股东净利润4,216.9万美元,总资产5.5亿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泛华 新加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