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售价168万元!“最贵比亚迪”正式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6 08:11:0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最贵比亚迪”仰望U9正式上市。

据@仰望汽车25日消息,2月25日,比亚迪(002594.SZ,股价182.68元,市值5318.08亿元)旗下高端品牌仰望第二款车型仰望U9上市,售价168万元。据悉,该车将在2024年中正式启动交付。

仰望U9定位纯电超跑,搭载易四方U型电机。仰望方面表示,U9可实现最高时速309.19km/h,0-100km/h加速2.36秒,0-400米冲刺9.78秒,且拥有不限次数的弹射能力。动力方面,仰望U9搭载刀片电池,最高可达500kW充电功率。

据介绍,仰望U9配备云辇-X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可精准控制车身,实现横纵垂三向姿态稳定。配合整车智能化辅助功能,仰望U9可以实现“原地起跳”、随拍舞动车身等创新功能。另外,该车内饰推出了3种配色,分别为赤曜红、日珥橙和星云紫。

图片来源:@仰望汽车

在续航方面,仰望U9采用了全新一代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配备80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465公里。发布会上,仰望方面表示,U9可实现极速309.19km/h,0~100km/h加速2.36秒,0~400米冲刺9.78秒,且拥有不限次数的弹射能力。

仰望表示,未来将联合各界艺术家持续共创,推出更好玩的限量“选配”功能。也将开放云辇-X、可动部件、声光电功能的编程权限,与用户共创私人专属“仪式感”。

仰望是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2023年9月,仰望汽车旗下首款产品仰望U8豪华版上市,上市价格为109.8万元。上市后,2023年11月—12月,仰望U8累计销量2001辆,其中,12月销量为1593辆。2024年1月,仰望U8销量再冲高,达1652辆。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超豪华汽车品牌而言,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艰难的一年,多个品牌销量跌幅达到两位数。

数据显示,2023年,保时捷全球销量为32.02万辆,同比增长3%,其中中国市场总交付量为7.93万辆,同比下滑15%,成为其全球唯一下滑的市场。宾利在华交付量为3006辆,同比降幅更是高达18%。

此外,兰博基尼、玛莎拉蒂、法拉利、阿斯顿·马丁等超豪华品牌也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在整体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仰望的销量能否持续,变成了未知数。

2月19日,比亚迪宣布秦PLUS荣耀版、驱逐舰05荣耀版车型上市,官方售价下探至7.98万元起。

比亚迪集团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表示,得益于比亚迪的规模化效应及全产业链优势,比亚迪插电混动的价格可以做到比同级燃油车还要低。同时,李云飞还称,此举将彻底拉开与燃油车的大决战,“接下来,谁还会买燃油车呢。”

2月25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王传福提议,将公司回购股份金额由2亿元增加至4亿元,并用于减少注册资本。回购期限为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2023年12月6日,王传福就曾提议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部分公司A股股份,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为2亿元。

比亚迪表示,此次提议增加回购金额系基于对国家“双碳”目标下新能源行业前景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旨在更好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及提升公司价值。

公告显示,此次A股回购股份价格上限不高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仰望汽车、比亚迪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仰望 比亚迪 乘用车 深圳市 盐湖提锂 同花顺漂亮100 锂电池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