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原银行原董事长徐诺金被查 前任董事长窦荣兴已被“双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4 18:54:34

徐诺金曾任中原银行董事长,2023年4月辞去该行董事长一职。在徐诺金之前,曾担任中原银行董事长的窦荣兴已被“双开”。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河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诺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徐诺金曾任中原银行(HK 01216,股价0.320港元,市值116.96亿港元)董事长,2023年4月辞去该行董事长一职,其担任董事长的时间不足一年半。

值得注意的是,在徐诺金之前,曾担任中原银行董事长的窦荣兴已被“双开”。2022年6月,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窦荣兴被指控违规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贷款、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利等。

徐诺金曾任中原银行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徐诺金是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加入中原银行之前,他曾担任央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局长。

2021年11月,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取得有关徐诺金任职资格的批准。2023年4月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调动,徐诺金辞去该行董事长、执行董事等职务。直至辞任,徐诺金担任中原银行董事长时间不足一年半。

每经记者注意到,在徐诺金之前,担任中原银行董事长的是窦荣兴。他执掌中原银行时间超6年。2021年8月,中原银行公告称,由于工作调整,窦荣兴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此后窦荣兴被“双开”。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曾发布消息称,窦荣兴违规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贷款、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通报显示,依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窦荣兴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去年11月迎来新任董事长

记者注意到,郭浩现任中原银行董事长。2023年11月28日,该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选举郭浩为中原银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任期届满后有资格重选连任。

郭浩1974年出生,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历任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金融二室处长、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河南省鹤壁市人民政府市长等职。2023年3月16日,鹤壁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郭浩辞去鹤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中原银行2014年12月26日成立,2017年7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中原银行是由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等辖市的13家河南省城市商业银行,通过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而成,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

据该行官网消息,2022年5月,经批准,中原银行正式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目前,中原银行下辖18家分行,700余家营业网点,1家消费金融公司,2家金融租赁公司和14家村镇银行。全行总资产突破1.3万亿元、员工近2万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3691343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原银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