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海事局通报:沥心沙大桥事故造成5人遇难,肇事船责任人已被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2 18:27:12

每经记者 金喆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22日下午,广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沥心沙大桥突发事件救援情况及后续措施。

广州海事局副局长尹强在会上通报称,今天(2月22日)凌晨5时31分左右,佛山籍集装箱船“良辉688”轮在航经南沙洪奇沥水道时,因船员操作失当,“良辉688”轮左舷船身触碰沥心沙大桥下行通航孔18#桥墩,随后船头再次触碰下行通航孔19#桥墩,致使该通航孔上的桥面断裂。

经核实,共有4辆车和1辆电动摩托车从断裂处坠落,其中1辆空载中巴车、1辆货车和1辆电动摩托车坠落到“良辉688”船舱内,2辆小货车掉落水中。在该事故中,造成5人遇难(空载中巴车驾驶员1人、电动摩托车驾驶员1人、落水小货车3人),2人在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稳定;肇事船舶一名船员轻微伤。

在救援方面,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水上突发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对洪奇沥水道沥心沙航段实施临时水上交通管制,指派广州海事局海巡船立即赶往现场,并协调公安、消防、海警、渔政、救助、打捞、医疗等应急力量前往事故现场应急处置。共出动搜救船艇15艘、救援人员122人,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派出专业测量船,投入多波束测深、声呐、水下机器人等装备,于上午11时许发现2辆落水车辆疑似位置,南海救助局、广州打捞局的潜水员经水下探摸,找到全部2辆落水车辆,下午4时13分2辆车已被打捞出水,并确认在车内3名失联人员已死亡。

在事故调查方面,广东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取证,海事部门也已会同公安部门对肇事船责任人进行控制。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市 广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