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卖AI课年入千万?李一舟回应,旗下课程小程序暂停服务,个人视频号被禁止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2 16:55:11

每经编辑 孙志成    

近段时间, OpenAI发布的文生视频模型Sora火爆出圈,网上也出现各种所谓“AI付费课程”,几十元至百元就号称能从入门小白到大神,其中就包括自称清华博士的李一舟。

作为AI培训付费课程领域的头部博主,李一舟此前曾推出了AI课程《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课》,原价999元,现价199元。飞瓜数据显示,该课程一年内卖出约25万套,销售额约5000万。

有多位购买过李一舟课程的学员对其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表示课程确实对自己有帮助,但更多人则认为其内容“注水严重”,全是广告没有干货。

据界面新闻,2月21日,针对诸多网友对其AI培训课程的质疑和讨论,李一舟回复称,“正在整理对应内容,事件被误解和夸大了”

据澎湃新闻,2月22日午间,记者搜索发现,李一舟用于售卖AI课程的微信小程序“一舟一课”由于违反《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暂停服务。

CFF20LXzkOzICt6IazqOnrLg83NZmwkZyBY76NFk86iaIMUy6r58QFQYvUH9sNMMHD61Yr8f9OU86n5gXCsMrBA.jpg

此外,李一舟的人工智能课在微信视频号橱窗显示已经下架。此前,李一舟视频号橱窗有售价值199元的“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课”视频课。在其另一小程序“每个人的人工智能课”上,课程也已经显示无法查看。

记者还发现,李一舟的个人视频号现已被禁止关注。不过,其官方视频号“李一舟AI”仍然可以关注。

CFF20LXzkOzICt6IazqOnrLg83NZmwkZ6XoOOtRB8OqlotcSwfApGGB3Roqjjg8HG3oEbXNQMRQxYIqah30wDw.jpg

在其抖音带货橱窗中,仅显示有书籍在售。

CFF20LXzkOzICt6IazqOnrLg83NZmwkZiahgUUpAgGOhK5PCXnkOh1I7G1egBzuA1LNLHdibegsyu3icAqdwMNxHg.jpg

据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官网显示,自称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三家科技公司创始人的李一舟,实际是清华美院博士,读的是设计类专业,本科和硕士就读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有网友戏谑地给他留言称:“自打Sora火了,你是AI圈子里唯一一个可以和奥特曼平起平坐的华人大神”,李一舟回应:“我会继续努力的,国内做大模型和搞开发的大牛们,继续追赶奥特曼吧。”

据封面新闻,就在越来越多人关注到李一舟的同时,一条“李一舟AI课程群疑被解散”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网传群截图显示,李一舟的某个AI实战训练营群疑似被助教解散,原因是有学员质疑课程,要求退款。

授课过程中,李一舟还做了一个“一舟智能”网站,用于AI图像创作,并为学员提供110万算力积分。有网友表示,110万看似很多,但用这个网站入口只能画10次图。算力不够用了,可以继续购买会员,每个月会员价格从99元到399元不等。“了解这些之后,我肯定后悔了,但你说他是骗子吗,他不是,直播卖课说的是实话,只是没说全。”该网友说道。

“买过他的课,说没用不客观,但含金量不高。”一位IT从业者向记者表示,自己对生成式AI关注已久,也在做相应开发,李一舟的课程确实帮自己收集了信息,节省了时间,但他仍然认为李一舟的销售过程是在有意误导,对外行来说约等于是欺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李一舟的AI课掀起“退课潮”的同时,还有人打包其课程在网上进行二次售卖,售价仅1.99元。

面对一系列质疑,李一舟亟需拿出更具说服力的回应,以维系其围绕AI培训建立起的卖课盈利模式。

编辑|孙志成 杜波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界面新闻、封面新闻、澎湃新闻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