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财富、人才和供应链资源的积累将助力中企克服出海困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2 17:26:09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近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发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全球经济2024年增长2.9%。这一数字低于2023年的水平,也未恢复到疫情前全球经济的增长水平,包括医疗在内的诸多产业面临挑战。

2月22日下午,202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大健康论坛在黑龙江亚布力举办。会上,多家医疗健康公司高管就压力下的产业机会展开讨论。

九州通医药集团副董事长刘兆年认为,健康产业是需求永无止境的朝阳产业,无论是“拿钱续命”类药物,还是医美、壮阳、睡眠类药物,其发展都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尤其是医美企业的平均增速高达40%。另外,随着国内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突破2.8亿,居家护理服务、康复器械、中医调理服务等康养细分赛道的机会还很多。

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提到了出海的方向。他提到,过去中国有两类企业,一类专耕中国市场,另一类生产贴牌产品,而两类企业间没有联系。而经过几十年的积累,目前已有大量中国企业的产品出口到全球,虽然可能面临许多挑战,但财富、人才和供应链资源的积累将助力克服这些困难。

太和华美(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哲则认为“抱团取暖”很重要。面对压力,他认为:“实际上并不是一定要裁员,或者完全压缩支出。要想办法抱团。去团结有可能团结的力量,哪怕是过去的竞争对手。”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安医疗 九州通 大健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