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30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MWC2024 5G-A商用元年将开启

深圳商报 2024-02-21 15:51:17

去年,深圳提出率先迈入5G-A新时代,一批5G-A建设项目已落地。记者在采访中获悉,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将于当地时间2月26日至2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超越5G”成为六大看点之一。华为方面提出,今年将开启5G-A商用元年。

华为将发布无线5G-A全系列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领域展览会,巴塞罗那MWC被视为全移动球通信行业风向标。据主办方GSMA公布的信息,将围绕六个子题展开,即超越5G、智联万物、AI人性化、数智制造、颠覆规则、数字基因。参展的中国企业有300多家,华为仍是MWC最大参展商,中国电信将首次参展。

根据华为最新发布的信息,在本次大会上,华为将以“引领数智基础设施,加速行业智能化”为主题,发布一系列创新ICT产品与解决方案。其中,华为将在大会开幕前一天举行“5G Beyond Growth峰会”,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场圆桌会议和五场峰会,探讨包括5G新阶段发展方向、5G-A产业发展洞见等。

在当地时间2月26日,华为将发布无线5G-A全系列解决方案。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称,2024年将开启5G-A商用元年。华为与全球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共进,促进“网云智”协同创新,推动数智化转型深入发展,繁荣产业生态,加速5G商业正循环。

中兴通讯今年参展的主题是“未来进行时”。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子阳称,当今世界,移动通讯与生成式AI等创新技术交融涌动,数智化转型浪潮滚滚而来,数智世界的构建成为全社会所向。据了解,中兴通讯也将举行5G-A联合创新成果和新品发布会等多场联合发布。

深圳将率先迈入5G-A新时代

在去年的MWC上,5G加速就成为重要的议题。当时华为相关负责人就提出,5.5G是迈向智能世界的关键里程碑。据悉,从2020年起,华为就开始致力推动5.5G。2022年7月,华为提出全面迈向5.5G时代理念,在2023年的MWC上,华为全面展示了5.5G时代的五大主要特征,即10Gbps体验、全场景物联、通信感知一体、L4级别自动驾驶网络、绿色ICT。

深圳也在不遗余力推进5G-A发展。去年5月10日,“深圳5G-A先锋鹏城发布会”举行,深圳电信、深圳移动、深圳联通、深圳铁塔、华为、民航二所、金信诺、广和通等18家企业联合揭牌成立深圳市5G-A应用创新产业联盟。联盟成员将联合开发5G-A创新应用,打造一批可复制应用案例,形成一批深圳本地、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标准规范,同时依托联盟平台共同开展系列推广活动,催熟5G-A产业规模化商用。这也标志着深圳将率先迈入5G-A新时代。

去年以来,深圳在5G-A建设上已有成果落地,如深圳移动建成全球密度最高的700MHz+2.6GHz+4.9GHz多频协同立体组网,并率先实现全城全网5G-A RedCap覆盖;深圳联通携手中兴通讯推进深圳岗厦北地铁站等交通枢纽场景“信号升格”,5G-A下行峰值速率近5Gbps;广东电信与华为在深圳完成国内首个千小区连片5G-A部署,下行速率超4Gbps……

2024年深圳政府工作报告中透露,2023年深圳新增5G基站1.0万个、率先部署5G-A网络试点。报告提出,今年深圳要加快建设极速宽带先锋城市,其中就包括推广智能交通等领域5G-A应用。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