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16年经久不衰,“神水”水溶C100推出新品血橙风味

2024-02-21 14:44:33

被网友戏称为“神水”的水溶C100有了新口味。2月21日,农夫山泉水溶C100宣布推出血橙味复合果汁饮料。这是水溶C100继2014年推出青皮桔味复合果汁饮料之后,时隔10年的上新。

血橙风味延续了水溶C100一贯的柑橘类口味,与柠檬、西柚和青皮桔一样,血橙同样蕴含丰富的维生素C,一瓶水溶C100血橙味复合果汁饮料可以满足成年人每日所需维生素C。

水溶C100于2008年上市,被业内认为开创了以补充维生素C为主要卖点的饮料品类。上市当年追随模仿者众多,但经过几年市场淘汰,只有水溶C100一直保持稳健的增长趋势。尼尔森数据显示,2021至2023年间,水溶C100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7%,2023年较上一年的增长更是达到34%。从尼尔森数据推断,水溶C100的市场规模可能已经站上20亿-30亿,成为农夫山泉旗下又一“越陈越香”的饮料产品。

上市16年不衰,成为原创经典

2023年底,“水溶C100怎么成了神水”的话题火爆于网络,水溶C100这个上市16年的低调产品被更多的消费者看到。

2008年夏天,农夫山泉推出水溶C100柠檬味复合果汁饮料,这款饮料所有柠檬汁来自柠檬胜地意大利。柠檬风味上市后,凭借独特的酸甜口感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被业内认为开创了一个补充维C的饮料新品类。市场数据显示,水溶C100上市后半年销售额达1亿元。

一年后,也就是2009年,水溶C100推出西柚汁饮料。西柚风味延承水溶C100的品牌诉求,选用来自地中海的西柚,同样的,每瓶445毫升的饮料维生素C的含量不低于100毫克。

水溶C100的横空出世,带动了维生素C饮料的风潮。水溶C100柠檬风味上市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外形或者口味模仿水溶C100的产品,被称为“市场未熟,企业先乱”。随后很多追随企业开始淡化对维生素C饮料的宣传,很多产品上市几年之后又匆匆停产。

2012年,水溶C100更换包装,确定了沿用至今的手绘插画风格。2014年,水溶C100推出青皮桔味复合果汁饮料。青皮桔常见于东南亚,虽然较为小众,但是上市后也立刻收获大量拥趸。

尽管上市已经16年,但是无论在北上广深写字楼下的便利店还是乡镇的小店,都能看到水溶C100的身影,被渠道端认为“受众广泛,销售稳健”,而同时期的追随者们或因口味大同小异或因品牌定位不清晰等原因,已经难觅踪迹。农夫山泉2022年财报显示,果汁类产品全年收益达到28.79亿元,较2021年增长了10.1%,其中水溶C100功不可没。另外一份来自尼尔森的增长数据则展现了水溶C100良好的成长性,上市以来一直保持增长的趋势,2021至2023年,水溶C100复合增长率达到17%,2023年水溶C100较前一年增长34%。

2023年底,水溶C100因“神水”火爆于网络,有消费者评价“到现在,不知道喝什么的时候还是会选择这个”,可见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水溶C100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稳妥的选择。

“神水”开启“维C时代”

水溶C100此次推出的血橙风味延续了水溶C100具有辨识度的口味体系,被不少消费者评价“橙香和花香浓郁,酸甜宜人”。与已经上市的西柚风味相比,血橙风味果汁呈现出饱满馥郁的红色,这是血橙果肉富含花青素,呈紫红色。据了解,新品中的血橙果汁来自地中海区域,这里夏季炎热,冬季温暖湿润,阳光充足降雨充沛,独特的气候环境使得这里出产的血橙汁液格外饱满,口感丰富。

在口味的选择上,血橙风味拓宽了水溶C100的柑橘口味谱系。《现代柑橘工业》认为,血橙原产地地中海区域,营养丰富,含有维生素C、氨基酸、矿物质。

水溶C100畅销16年的理由因人而异,对小朋友来说,他们可能喜欢酸甜宜人的口感,而对于年轻人而言,水溶C一度是他们生活里不可缺少的“神水”。

艾瑞咨询的一份报告显示,超过九成消费者会主动提升免疫力;超8成消费者认为可以通过额外补充维生素来提高免疫力,维生素C则是其中最重要的维生素类型之一。

充足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身体增强免疫力,在各种抵抗病毒、加快恢复的建议中,总有一条——补充“补充维C”。而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成年人每天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是100mg。

此时,年轻人拿起手边的水溶C100才发现,它甚至在品牌名里就表明,每瓶维生素C≥100mg。于是水溶C100这款上市超过15年的饮料,再度引爆市场,在2023年底成为年轻人的“神水”。

这种热度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更为具体,有人口腔溃疡后会喝一瓶水溶C100,有人牙痛喉咙痛也会喝水溶C100,有人在坐长途客车前会准备一瓶水溶C100,有人在假期返工时喝一瓶水溶C100让自己“活过来”,甚至有人表示干脆在东方树叶中间穿插水溶C100。

自诞生之初,水溶C100就强调补充维生素C的属性,并由此开创了VC类饮料的风潮。最近几年,很多饮料品牌纷纷推出类似的维生素C饮品,街饮店也纷纷推出刺梨、沙棘等同样富含大量维生素C的果汁饮料。能够预见的,随着适当补充维生素C已经成为消费者的共识,以水溶C100为代表的维生素类饮品有望迎来一段相当长的热销风潮。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