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高合盐城工厂丨丁磊仍在解决投融资问题,比亚迪、理想等面试“挖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1 13:56:10

每经记者 程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2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处在风暴中心的高合汽车江苏盐城工厂(即高合城市精品工厂)进行了实地探访,并通过工厂内一位员工获取了一段视频,内容涉及该工厂代理厂长的发言。

从视频内容来看,有不少员工想要获得薪资是否能够发放的确切信息及时间,而该工厂代理厂长则呼吁,员工不要破坏工厂的设备和资源。“我们要保住这些资源和设备,因为公司还在寻找,看是不是有人能够进来投资,或是把这些资产变卖。一旦把这些资产换成了钱,我们首先就会拿这些钱来支付工人的工资。但是如果这些资产遭到破坏,那就不值钱了。”该工厂代理厂长称。

高合汽车盐城工厂内部(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他还表示,高合方面要把部分员工的离职办理完毕,否则这些员工拿不到报到证,无法入职新单位或者上班。“现在大家能做的事情是什么?首先,如果有诉求,可以去相关部门反馈,也可以来工厂,表达自己的心声;其次,抓紧时间找工作,我们现在在这边的人,还会有一些工作机会去互相介绍,这就是我们现在能做的事情。”该代理厂长表示。

据该代理厂长透露,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工厂管理层,也没有拿到应得的工资、报销等款项。“你们找我们要说法,我们也想跟上海总部要说法。目前来讲,公司就是在等有没有相关的投资者(如悦达集团、地方政府等)来入局。现在所有问题都是钱的问题,说实话丁总(指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丁磊)也没钱,他要是有钱也不会闹到这个地步。”该代理厂长称,目前丁磊仍在上海,且正与公司的管理层就投融资层面的事项进行商谈。

在现场,记者还了解到,已经有包括比亚迪、理想汽车、光束汽车、国新新能源等在内的不少车企,通过HR建群等方式,邀请有意向离职/换工作的原高合汽车盐城工厂员工进行面试,也有不少高合汽车工厂员工已考虑“跳槽”。

“因为有很多员工都是外地的,他们等不起。现在盐城工厂这边的行政总监已经在办理离职了,所以后续可能盐城工厂这边都没有人再来跟我们对接了,大家想离职都会比较麻烦。”一位高合汽车盐城工厂员工告诉记者,因为对高合的失望情绪,他自己可能不会考虑继续在盐城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孔泽思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合 盐城市 比亚迪 乘用车 深圳市 盐湖提锂 同花顺漂亮100 锂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