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题材股持续活跃,沪指低开高走半日微涨0.02%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0 12:28:3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2月20日,A股低开高走,整体呈现震荡走势,量能有所萎缩。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02%报2911.21点,深证成指跌0.67%报8842.33点,创业板指跌0.62%报1735.63点,科创50指数跌1.4%报752.62点,北证50涨1.76%。市场成交额4900.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2.52亿元。

流动性方面,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45%,上次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3.95%,上次为4.2%。近期流动性仍充裕,而5年期及以上利率大幅下调,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地产行业回升。

央行公告称,2月2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1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0%。Wind数据显示,当日339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2980亿元。

消息面,近期,上海市国资委召开上海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要高起点谋划推动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把国企改革引向深入,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国企新使命。要聚焦重点问题,高站位准确把握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核心要义。处理好功能使命性改革任务和体制机制性改革任务的关系,处理好统筹推进和分层分类改革的关系。

国家版权局2月20日发文,2023年全国著作权登记总量达8923901件,同比增长40.46%。而根据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信息统计,2023年全国共完成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2495213件,同比增长35.95%,登记数量和增速均创5年来新高。

板块方面,医药股全线发力,减肥药、创新药、医药商业分支集体大涨,龙津药业、华森制药、金花股份、康惠制药等涨停,Sora概念维持热度,当虹科技、会畅通讯、因赛集团、也保持涨停状态。

近日信达生物宣布其GLP-1R/GCGR双重激动剂玛仕度肽的首个新药上市申请(NDA)已获CDE受理,用于成人肥胖或超重患者的长期体重控制。此次玛仕度肽的NDA受理表明国内企业在GLP-1减重市场的布局开始进入兑现阶段。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企业布局GLP-1药物,当前核心布局市场为减重市场。其中,华东医药的利拉鲁肽仿制药、仁会生物的贝那鲁肽的减重适应症已获批上市;礼来的替尔泊肽、诺和诺德的司美格鲁肽、信达的玛仕度肽的减重适应症已经进入NDA阶段。此外,先为达生物的XW003注射液、礼来的Orforglipron胶囊、诺和诺德的CagriSema已经进入3期临床。

医药板块已经是估值和情绪的双重低点,可适度乐观看待当前板块所处位置,后续建议关注减肥药产业链等结构性机会。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科源制药

公司是国内生产格列齐特、盐酸罗哌卡因的龙头企业,在盐酸二甲双胍、单硝酸异山梨酯领域亦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公司不断强化研发投入,引入自动化生产线,加强对现有主导产品生产工艺的持续优化、开发,以实现生产效率的提高以及生产成本的降低,将进一步强化规模经济优势。

——东莞证券

2、金凯生科

公司依托较为全面和特色的含氟工艺在小分子CDMO领域形成了一定的竞争优势。2018至2020年FDA批准的113个小分子实体药物中,含氟药物占比近四成。公司拥有丰富的特色氟化技术和合成经验,能结合产品特点采取针对性的氟化技术,解决含氟类产品合成过程中物料不稳定、分离困难等痛点,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安全环保的中间体或原料药CDMO服务。

——华金证券

3、昊帆生物

公司基于客户需求与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依托在多肽合成试剂行业的优势地位,成功开发了具有较强技术壁垒与良好市场前景的通用型分子砌块和蛋白质试剂产品,形成了以多肽合成试剂为主,通用型分子砌块和蛋白质试剂为辅的产品体系。因此,公司是国内多肽合成试剂龙头企业,以核心产品多肽合成试剂为切入口,持续拓展产品线,为未来业绩的增长增添新的动力。

——东莞证券

4、圣诺生物

公司CDMO项目注射用艾博韦泰成功获批上市进入商业化阶段,巴替非班注射液处于申报生产阶段,聚乙二醇艾塞那肽注射液及抗菌肽PL-5喷雾剂处于III期临床,商业化潜力大,有望为公司长期发展贡献增量。

——德邦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