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煤炭板块延续上涨,山煤国际涨5.2%,煤炭ETF(515220)涨0.8%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0 09:54:53

煤炭板块延续上涨,山煤国际涨5.2%,恒源煤电、兖矿能源、云煤能源、晋控煤业等多股上涨,煤炭ETF(515220)涨0.8%。盘中溢价交易。

春节前后,全国大范围安监的加强,导致产地煤矿出现大面积放假,煤炭外运与供应保持紧缩态势,港口调入量断崖式下降。

需求端,南方大部分地区在寒潮天气影响下,气温持续偏低,居民用电需求提高一定程度上对冲了部分工业负荷的回落,港口日均调出量大于调入量,因此长假期间,环渤海港口并未出现大规模累库甚至延续了节前的去库态势。

截至2月18日环渤海四港区煤炭库存合计2014.7万吨,较2月1日2300万吨下降近300万吨。比较历史往年数据,春节期间港口库存通常呈现基本持平或者小幅回升状态,但是2024年出现了类似2022年的状态,库存出现下降,甚至下降斜率远大于2022年。目前港口库存已回到中位偏低水平,且考虑到临近两会,安监将进一步增强,2024年上半年煤价依然可以乐观看待。

在能源转型、“双碳”背景下,煤企普遍对传统主业资本再投入的意愿较弱,未来新建煤矿数量有限。煤企高利润有望长期持续、高现金流背景下不断提高分红比例,低估值、高股息的确定性增强,面对当前市场走势震荡的环境,煤炭ETF(515220)进可攻、退可守,配置价值凸显。

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煤炭ETF的联接基金(008280)把握煤炭板块的投资机会。

注:市场观点随市场环境变化而变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股票推荐,也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预测和保证。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选择与风险等级相匹配的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