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财务核算、业绩预告不准确 合锻智能时任副总经理被给予监管警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9 22:25:21

每经记者 张宝莲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2月19日)盘后,合锻智能(SH603011,股价5.53元,市值27.34亿元)披露有关责任人被予以监管警示的公告。根据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并对严建文、张安平、王磊、韩晓风、王晓峰采取监管谈话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行政监管措施》)查明的事实及相关公告,合锻智能在信息披露方面,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违规事项。

公告显示,合锻智能存在财务核算不准确、业绩预告信息披露不准确、公司治理不规范等问题。

财务核算方面,合锻智能应收票据会计确认计量不准确。公司在2022年半年报存在应当确认而未确认应收票据,未及时对应收票据合理计提减值,未合理确认应收票据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差异等行为。相关事项对2022年半年报、2022年三季报财务数据产生影响。

其中,2022年半年度调增总资产4251.51万元,调减净资产151.79万元,调减归母净利润151.79万元,分别占更正前相应金额的1.06%、0.07%、2.32%;2022年三季度调增总资产4244.61万元,调减净资产204.65万元,调减归母净利润204.65万元,分别占更正前相应金额的1.02%、0.09%、1.64%。

《行政监管措施》显示,合锻智能业绩预告信息披露不准确。公司未及时考虑应收款项的减值迹象,导致2022年年报业绩预告信息与2022年年报信息存在较大差异。

2023年1月31日,合锻智能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2000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5000万元至7500万元。公司称尚未发现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2023年4月28日,公司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09.33万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99.99万元。

此外,合锻智能还存在治理不规范,公司制度执行不到位,未严格遵守公司资金管理制度,部分决策行为违反了公司总经理议事制度的情形。

针对上述违规事项,上交所前期已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监管措施决定,根据《行政监管措施》认定,公司时任副总经理韩晓风对上述违规行为也负有主要责任,韩晓风被予以监管警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锻智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