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利科技实控人因协助调查暂无法履职 公司两董事已代行其职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9 22:06:22

每经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19日晚间,百利科技(SH603959,股价5元,市值24.51亿元)发布公告称,前一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王海荣家属通知,王海荣因个人原因需协助相关部门调查,暂不能正常履职。公告中,百利科技暂未说明相关调查的具体原因,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后续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王海荣长期担任百利科技董事长。公司2021年9月披露的简历显示,王海荣出生于1969年,中国国籍,拥有新加坡永久居留权,在石油、石化能源行业拥有20多年的行业经验。他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管理局项目经理,武汉炼化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RH Energy Ltd.执行主席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1月15日,王海荣还在湖南省岳阳市的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与上述公告一同发布的,还有人事安排。百利科技《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副董事长履行职务。在王海荣不能正常履职期间,公司董事会推举并授权副董事长肖立明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职责,并由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王立言代为履行公司总裁职责。

百利科技于2016年5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为能源及材料领域智慧工厂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

根据百利科技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归母净利润将亏损8800万元到1.28亿元,与2022年相比转为亏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包括:受市场周期性波动、客户生产计划延期等因素影响,公司部分项目延迟开工,报告期营业收入、毛利减少,及公司经营成本费用上升;长期股权投资、商誉减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利科技 专业工程 燃料电池 氢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