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降息或再延期,黄金消费持续火爆,黄金板块短期或延续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9 11:10:05

每经编辑 赵云    

2月19日节后开市首日,黄金板块延续震荡,个股表现分化明显,截至11:00,黄金股ETF(159562)持仓股曼卡龙涨超6%,菜百股份涨超5%,晓程科技、潮宏基等股涨幅居前,银泰黄金、豫园股份、山东黄金等股跌幅居前,黄金股ETF(159562)跌0.3%,黄金ETF华夏(518850)跌0.6%。

美国1月CPI超预期,同比从3.4%回落至3.1%,核心CPI同比稳定在3.9%,均高于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再度下修。

据央视财经2月19日报道,春节期间,尽管黄金价格居高位,但我国黄金消费仍然火爆,黄金首饰和龙年金条成为最具人气的产品。北京菜百负责人反馈,春节假期,每天客流量都有上万人。

华泰证券分析认为,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反复,短期金价或震荡运行,中长期来看,美国真实利率水平可能难以长期维持在高位,金价或仍有上行空间。

相关标的:黄金股ETF(159562),跟踪中证沪港深黄金产业股指数,聚焦内地和香港黄金采掘冶炼和加工销售的上市公司;黄金ETF华夏(518850)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实盘合约价格,支持T+0交易,场外联接(008701/0087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