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抄底资金疯狂涌入中小盘!中证500ETF(159922)成交额创历史新高,换手率超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9 11:06:26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节后A股延续上涨走势,沪指盘中一度突破2900点。从资金动态看,今日市场热度集中于中小盘,数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成交额普遍放大,深市规模最大的中证500ETF(159922)开盘约1小时成交额已突破26亿元,换手率超40%,创上市来新高。

持仓个股中,天孚通信、昆仑万维、新易盛、蓝色光标、华天科技等涨幅居前;奕瑞科技、荣昌生物、诺唯赞、益丰药房、苏泊尔等跌幅居前。

随着股指近期持续反弹,资金借道ETF进场迹象明显。Wind数据显示,中证500ETF(159922)2月以来资金净流入额超13亿元,基金份额突破12亿份创近一年新高,最新规模突破65亿元。

有券商表示,近期由于多因素导致了小盘股下跌,存在错杀机会,建议可以重点布局该类机会。此外,当前市场风格仍偏好中小盘、成长股,短期经济数据波动不影响经济复苏大方向以及产业革命趋势。

没有股票账户的场外投资者可以通过中证500ETF联接基金(070039)一键布局A股中小盘投资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快讯 中证500 小盘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