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道指大跌超500点!重磅数据公布,降息预期遭重挫!贝佐斯两周已套现4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4 07:24:0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美东时间2月13日(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截至收盘,纳指跌1.80%,标普500指数跌1.37%,道指跌1.35%。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普跌,亚马逊、微软、特斯拉跌超2%,谷歌、苹果、英特尔跌超1%,奈飞小幅下跌。Arm跌19.46%,报119.98美元,脱离前一交易日所创收盘历史最高位148.97美元和盘中历史最高位164.00美元。

热门中概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70%。爱奇艺、蔚来跌超6%,哔哩唑哩、微博跌超5%,唯品会、小鹏汽车、京东、网易跌超3%,百度、腾讯音乐、阿里巴巴、满帮跌超2%,理想汽车、拼多多、富途控股跌超1%。

美国1月CPI降温不及预期

美东时间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CPI降温不及预期,未能如市场所愿进入“2时代”。CPI通胀开年呈稳固高企迹象,数据重挫市场的通胀持续降温期望,可能促使美联储推迟启动降息。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3%,经季节性调整前同比增长3.1%。

当月,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环比增长0.4%,经季节性调整前同比增长3.9%。

贝佐斯再卖近21亿美元亚马逊股票

亚马逊联合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再次卖出了1200万股亚马逊股票,由此上周三(2月7日)以来减持的规模超过了40亿美元。

监管备案文件显示,最近的交易发生在上周五和周一,净得为20.8亿美元。他上周也曾减持1200万股股票。亚马逊2月2日披露,贝佐斯计划12个月内出售5000万股该公司股票。在最近一轮减持后他几乎完成了该计划的一半。

贝佐斯此前已宣布,他要从西雅图地区搬到迈阿密。这意味着华盛顿州会错失任何潜在的股票出售资本利得税。该州最近推出了这一税种但佛罗里达州却没有。

贝佐斯的股票销售加速,因为他去年11月宣布他将离开西雅图,搬到迈阿密,使他更接近未婚妻劳伦桑切斯和他的父母,以及蓝色起源的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同花顺APP、公开资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美元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