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仅50岁!航运巨头董事长突遭车祸离世,系美国前任劳工部长赵小兰妹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3 13:12:1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中国侨网2月13日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安吉(Angela Chao)2月12日凌晨因车祸离世,享年50岁。

赵安吉(1973-2024),出生在美国,祖籍上海嘉定,美国前任劳工部长赵小兰的妹妹,中国银行原独立非执行董事。自2017年1月起任中国银行独立董事。现任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1994年至1996年在史密丝·邦尼(Smith Barney,现属摩根士丹利集团)合并与并购部门任职。

赵氏家族讣告中提到,尽管赵安吉出生于美国,但她从未忘记自己的根,并终其一生帮助创建了东西方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她还担任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名誉主席、亚裔美国人基金会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以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青年领袖论坛成员等。赵家表示,赵安吉的骤然离开,不仅使家人内心生生缺了一块,也是亚裔社区的重大损失。

福茂集团发布讣告表示,“赵安吉是一位令人敬畏的高管和航运业领袖,也是一位自豪而慈爱的女儿、姐姐、姑姑、妻子和母亲。”

另据证券时报13日报道,美国福茂集团于1964年创立于美国纽约,是世界最大散装轮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国际航运、金融以及国际贸易。集团创办人赵锡成(James Chao)船长,是著名的美籍华人、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之父,被称为旅美“华人船王”。

2018年10月31日,北京,“华人船王”、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赵锡成与小女赵安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他在另一份家庭声明中“怀着沉重的心情和深深的悲伤”宣布了女儿的去世。他说,“我们感到很悲痛,在这么小的年纪就失去她是我们从未想过的事情。”

赵氏家族在讣告中提到,尽管赵安吉出生于美国,但她从未忘记自己的根,并终其一生帮助建立了东西方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她还担任交通大学美洲校友会名誉主席、亚裔美国人基金会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以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青年领袖论坛成员以及美中关系委员会名誉主席等。

值得一提的是,赵安吉还是上海木兰教育基金会董事会成员。上海木兰教育基金会由福茂集团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私人慈善基金之一,为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该基金会宗旨:奖励国内从事航运事业的“在院、校中学习成绩优秀,才能出众”的学生和“在教育、科研岗位上卓有成就,社会效益显著,对四化建设有重大贡献”的科技人员,并不定期地选派优秀人员到国外留学深造,以培养高级人才。基金会业务范围:奖励、支持、资助本市及其他地区航运教育事业及其优秀师生以及其它的教育。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侨网、证券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航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