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羽绒服别急着收!寒潮来袭,部分地区降温超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2 23:00:0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CFF20LXzkOyYcwX3aNPlHZoW8GLc6CtKVjxjnUibqic1DNjQsbXtYibrxCWgXh8mU8PoWx6jOwOKbTKicFWvEHng5Q.jpg

2月12日,全国大部升温,春天的气息愈发浓烈。13日、14日,温暖持续,多地还将经历今年以来最暖的一天。

在四川省,13日最高温将继续上升会飙到19.6℃。

CFF20LXzkOyGnicmoePF2HGaYMm7utcribibDwzfQtP0An3WVUJOouM466R67b3mF3JPK51ibycYLbT3q8av0ymxiag.jpg

图据四川省公共气象服务网

在上海,12日下午5时全市大部的最高气温都是来到了15℃-17℃。13日气温继续攀升,8℃-18℃之间,较12日高2℃左右。

CFF20LXzkOyGnicmoePF2HGaYMm7utcribrpfIFiahkagyRugFD16c2CGodwtUQKnK5ibcIpWnzTeB7JKmTLacw8cA.png

图据“上海天气发布”微信公众号

不过,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在酝酿中。

据中国天气网,13日夜间至1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气温普遍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10~12℃,东北地区局地14℃以上。

CFF20LXzkOyGnicmoePF2HGaYMm7utcribkolZe8qWDQMDWSBNiaQ2Nc0HYIaoEhnOoSlEMUWib894q9ERWce2bWiaQ.jpg

CFF20LXzkOyGnicmoePF2HGaYMm7utcribkEd92iadDWNOfChQxic4S9muNq9dA7wjVmq8CZtlLibhYBerecz2vW2UQ.jpg

由于前期升温十分明显,这波冷空气主要是“纠正”前期明显偏高的气温。南北方气温会短暂回落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上下。

冷空气过后,各地气温将会快速反弹,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到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会再上一个台阶,继续创今年以来新高。18日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将达到25℃左右,江苏、安徽局地可能会暖得同期少见。

随着这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13日夜间至15日,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四川盆地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东北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

由于南方降温之后气温还没有低到足以出现降雪,这次主要是降雨为主,大家不用担心降雪冰冻影响出行。

这股冷空气之后会有寒潮吗?

根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17-21日,将有寒潮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10℃,部分地区12-16℃,局地18℃以上。中东部地区18-20日也会陆续出现明显降温。

假期返程有雨雪影响吗?

较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水将持续至15日,16-17日返程高峰期期间,中东部大部地降水消退,将有利于返程。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刘思琦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陈利 摄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