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知名景区发生雪崩!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2 15:08:39

每经编辑 程鹏    

2月11日,新疆喀纳斯景区发生一处雪崩,当晚仍在降雪,当地各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2月11日发布消息,因持续强降雪,2月11日18时许,位于S232线哈纳斯村至贾登峪路段,发生一处雪崩。目前,喀纳斯景区仍在降雪,沿路雪崩风险极大,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持续对辖区各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具体解除时间请关注喀纳斯景区公安局官方抖音账号“喀纳斯警事”、“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

CFF20LXzkOyYcwX3aNPlHZoW8GLc6CtK6nvzdXxSCURbBv67FkqNWLn826Gk4UibtfvY7kyUDjFibBico3fcM8jog.png

据南都此前报道,今年1月,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通往喀纳斯景区的道路多处发生雪崩无法通行,导致游客滞留。在此期间,当地为景区内滞留的游客提供免费食宿,受到关注。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目前辖区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据天山网2月12日消息,2月11日,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1日下午至12日,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伊犁河谷等地有大到暴雪;阿勒泰地区局地大暴雪或特大暴雪,累计降雪量有20~30毫米,局地45毫米以上,新增积雪深度25~40厘米,局地50厘米以上。

a4umsDT2aLDDo2xJV49HWtyiaK4WbWxASLiaibIZrSmWrgmzMbyfHowvhH7ONKwU0DVX8Go5cLcXHmXTicFIDEq3ibw.jpg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图/中央气象台

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此次阿勒泰北部山区降雪具有极端性,强度同期罕见。从形势预报看,在新疆北侧上游有一个巨大深厚的冷涡+高空槽,槽前水汽输送和抬升,叠加阿尔泰山的地形抬升,导致极强降雪。

  

降雪天气还将带来明显降温。阿勒泰地区气象台最新寒潮黄色预警信号显示,预计2月11~13日,阿勒泰地区大部最低气温将下降12℃以上;13日早晨,全区河谷、平原最低气温将降至-19℃~-23℃,沿山一带降至-23℃~-26℃,山区降至-27℃~-34℃,富蕴县吐尔洪乡降至-37℃左右。

a4umsDT2aLDDo2xJV49HWtyiaK4WbWxASC0TlJP3ibCaElOibApka5kZukk9LmR4UO6xZCSRdga9iaJHIqdqWkOSUw.png

2月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阿勒泰地区气象预报显示,各地普遍有降雪天气。图/阿勒泰气象微信公众号

阿勒泰地区气象台提醒,当前喀纳斯、禾木景区积雪深度普遍为1.5~2米,此次强降雪加上气温升降明显,易造成雪层不稳定,喀纳斯、禾木景区发生雪崩风险极高,特别是X852禾木岔路口至禾木乡沿线、S232沿线(喀纳斯-贾登峪)、G219沿线(喀纳斯-白哈巴村-铁热克提乡)需重点防范。

此外,请公众以及户外滑雪、执勤、野外作业人员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建议供暖部门及时增加供热力度;相关部门做好供水管道、供暖管道的防寒防冻工作。

目前,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已于11日17时对喀纳斯景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具体路段为S232线0至72公里(喀纳斯至黑流滩)、X852线0至49.8公里(禾木村至禾木岔路口)、白喀路段91至104.5公里(喀纳斯至那仁岔路口)。

中央气象台提醒,预计2月14日以后,新疆北部还将有一次降雪过程。由于近期降雪频繁、积雪深度大,建议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防范坠冰、山区融雪和雪崩等灾害。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曾因雪崩阻路为游客免食宿

据南方都市报此前报道,1月6日起,新疆迎来了2024年首场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雪,降雪范围主要集中在北疆北部的阿勒泰和塔城地区。受持续降雪影响,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通往喀纳斯景区的道路多处发生雪崩无法通行,导致游客滞留。

3OEpTPib0kV9IJgdNSFian54AhscA5iaWD1xQ7jmNDCklWxqw6vrhkg7KaNWt7GqnGJ8CQ9r47swyUKdWaiaia4giagQ.png

1月15日,喀纳斯景区贾登峪区域车辆和人员安全下山。

1月13日,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发布公告称,自11日至道路打通期间,对景区内滞留的游客提供免费食宿。

1月15日,滑雪游客尤小姐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见到雪崩,不过令她宽慰的是,当地对滞留游客的特别措施。“最近这几天,食宿全免。”她对食物和住房条件都挺满意。特别是14日晚,她居住的民宿专门为滞留游客设宴,甚至准备了一只烤全羊。此外,还有大盘鸡、红烧冷水鱼、馕丁炒烤肉等“大菜”,民宿组织了节目演出和小游戏,安抚滞留旅客的情绪。

 

编辑|程鹏 盖源源

校对|汤亚文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天山网微信公众号、石榴云/新疆日报、喀纳斯景区微信公众号、南方都市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