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美防长被转移至重症监护病房!职责已移交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2 14:06:2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2月12日援引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晚上,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被送入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支持性护理和密切监测。

当天早些时候他被送往医院后,被转移到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的重症监护室。

美防长奥斯汀已将职责移交副部长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1日,美国国防部表示,国防部长奥斯汀因“膀胱急症”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后,他的职责已经移交给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Kathleen Hicks)。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11日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奥斯汀目前仍保留其作为国防部长的职能和职责,并携带他履行职责所需的非机密以及机密通信系统前往医院。然而,莱德在当天晚上发表的声明中称,奥斯汀已经将办公室的职能和职责移交给国防部副部长凯瑟琳·希克斯。

此前,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白宫、国会、国防部副部长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已收到奥斯汀住院的通知。

美国防部长奥斯汀“脱岗”引发震惊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消失”已久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出现在美国总统拜登与国家安全团队的会议中。

作为开年第一个被送上“热搜”的风暴人物,奥斯汀因为“未请病假”脱岗多日,让拜登在内的一众美国高层蒙在鼓里,陷入了舆论的漩涡。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了解,现年70岁的奥斯汀,去年12月22日在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接受前列腺癌治疗手术,次日出院。今年1月1日,奥斯汀又因术后并发症再度入院。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1月4日,五角大楼才将奥斯汀入院的消息告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总统拜登随后得知。1月5日,五角大楼公开通报奥斯汀入院,但在发表声明前约15分钟才通知美国国会。而直到1月9日,拜登才得知奥斯汀罹患的是前列腺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防部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