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未发现幸存者”,美国一架直升机坠毁!机上6人有一位银行家,其创立的银行资产约百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1 08:25:50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据央视新闻,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月10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架载有6人的直升机于9日晚10时12分左右坠毁。当地治安部门表示,截至10日上午,尚未发现幸存者

据彭博社报道,该直升机的乘客中包括尼日利亚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Access银行的联合创始人赫伯特·维格(Herbert Wigwe)。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称这架坠毁的直升机为EC-130型直升机,并表示将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一起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据该银行官网显示,赫伯特·维格的职业生涯始于Coopers & Lybrand Associates,这是一家国际特许会计师事务所。

CFF20LXzkOwWLuGL7thZU70EXbJqBiciaH2m7lVjcb5YCw3nejCKeephJ31SfOib9D2OO3jVUgBzIwBABAYuIxoLg.png

2002年3月,赫伯特·维格作为Access Bank的副总经理共同领导了Access Bank Plc的转型。他于2014年1月1日被任命为集团总经理/首席执行官,一直在该集团服务至2022年5月。随后,他于2022年5月被任命为该银行的非执行董事。

赫伯特·维格是哈佛商学院高级管理课程的校友。他持有北威尔士大学银行与国际金融硕士学位、伦敦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尼日利亚恩古卡大学会计学学士学位。

该银行官网显示,尼日利亚Access Bank成立于1988年 总部位于拉各斯 于1998年在尼日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

目前该银行已成为尼日利亚目前最大的银行,英为财经显示,2022年,该银行营收为6642亿奈拉,总资产14.9万亿奈拉(约合101亿美元)

CFF20LXzkOwWLuGL7thZU70EXbJqBiciaHpoK1ISl5t2fMQ0tkFwV1icTmAp0W4Cdmmw4nkHAhYa0iczUGBwHrBMXA.png

CFF20LXzkOwWLuGL7thZU70EXbJqBiciaHYq7b0eiajj0rVficeDCNK8QsicPcKgJicsvEFcwe9XxzKicM7QqiaFJqRNUg.png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陈柯名

封面图自Access Bank官网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英为财经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