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阿里云2024财年第三季度营收增长至280.66亿元 利润增86%创财年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7 21:45:37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杨夏    

2月7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09988.HK,股价74.9港元,市值1.5万亿港元)公布2024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阿里云季度营收增长3%至280.66亿元,经调整EBITA(息税前利润)利润猛增86%至23.64亿元,创财年新高。

财报显示,阿里云通过减少利润率较低的项目制合约类收入,持续提高收入质量。同时,该季度公共云产品及服务收入健康增长,带动盈利能力提升。

上一季度,阿里云提出“AI驱动、公共云优先”战略,并成立三个核心业务部门,分别为公共云业务事业部、政企事业部、海外业务事业部。公共云优先意味着阿里云进一步加大公共云技术投入,加速提升公共云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同时,阿里云政企事业部将以更标准化、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服务,进一步拓展政企市场。

AI热潮带动AI计算、大数据、存储、数据库等需求,互联网企业用云深度进一步提升。阿里云表示,未来,将依托云+AI的全栈技术体系,支持更多的客户“大数据上云”及“存储上云”,同时联合伙伴,推动大模型在更多客户的具体业务场景中落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