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奥运冠军武大靖,有新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7 09:23:15

每经编辑 杜宇

《吉林日报》报道,2月5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吉人回乡创业就业合作座谈会,武大靖等多名回乡吉人代表在发言中抒发了情系家乡、回报吉林的迫切愿望,表达了筑梦吉林、拼搏奋斗的信心决心。

会后,在接受吉林广播电视台采访时,奥运冠军武大靖的身份已变为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兼教练员。

图片来源:吉林新闻联播截图

“吉林是我的第二故乡,能在这里奋斗和工作是非常荣幸、开心和幸福的一件事。我们也呼吁能够有更多优秀的人才,来到吉林发光发热。”武大靖说。

据长安街知事,武大靖1994年7月24日出生于黑龙江佳木斯,早在2009年就成为了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员,后于2010年11月进入国家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武大靖获男子速滑500米亚军和5000米接力季军。他还曾连续斩获2014和2015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

2018年2月,在平昌冬奥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武大靖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为中国赢得平昌冬奥首枚金牌。2022年,他又在北京冬奥会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中获得金牌,是连续两届冬奥夺金的中国男子第一人。

2023年7月底,吉林省体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发布公示信息,武大靖参加了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项目教练员的公开招聘面试。

如今,即将年满30岁的武大靖依然没有退役。公开报道显示,在2月17日即将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武大靖将代表吉林省参加短道速滑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吉林日报、长安街知事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1459705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林省 吉林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