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早参 | 央行开展339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7 08:31:16

每经编辑 张益铭    

|2024年2月7日 星期三|

NO.1 央行开展339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2月6日,央行开展339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95%。数据显示,当日5630亿元逆回购到期。

点评:央行实施的339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体现了在当前货币市场流动性的微调上采取的一种较为稳健的策略。在5630亿元逆回购到期的背景下,此次操作有助于填补市场流动性缺口,保持货币市场的平稳运行。

NO.2 多地部署金融强省建设工作,聚焦增强服务实体质效

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度提出建设金融强国目标后,近期,广东、江苏、浙江、四川等省份提出部署加快建设金融强省工作。从相关会议披露的信息来看,上述省份的金融强省建设重点均强调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建设金融强国贡献力量。此外,扎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加强监管、引进机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也是金融强省建设工作的关键词。

点评:多个省份部署金融强省建设工作,聚焦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这表明地方政府正致力于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NO.3 北大方正人寿换帅:李平卸任总经理,韩光任临时负责人

2月5日,北大方正人寿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批准,自即日起,李平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命韩光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

点评:北大方正人寿的高层变更,是该公司治理层次调整的正常体现。

NO.4 山西信托时任相关责任人被监管警告

2月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西监管局网站披露,山西信托中小企业事业二部(债权信托部)时任总经理因尽职调查不到位和成立公告披露不规范、信托计划管理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到位等事项被监管警告。

点评:山西信托部门总经理因尽职调查不到位等问题被警告,这一事件提示金融机构在做好业务发展的同时,必须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强化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 回购 逆回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