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上海烟花爆竹开售,应急部门提醒安全燃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6 18:24:35

今年春节期间,上海烟花爆竹销售工作于2月2日正式开始,今年上海共设17个零售点,比去年增加8个,销售品种从去年的鞭炮和高升又增加了80发组合烟花和玩具类烟花共4个品种,市民需凭身份证件至零售点实名登记购买。记者在上海市金山区看到,前来购买的市民把目光更多集中在新增的产品上,今年玩具类烟花集合了18个品种,每份里有23件,相比往年仅销售鞭炮,玩具类烟花上市更可以让孩子参与进来,体验年味。据了解,今年烟花爆竹将销售至2月25日,期间,应急局将不定时对销售点开展安全抽检,同时要求零售点做好人防和技防。应急管理部门提醒,烟花爆竹禁止在外环内和外环外9类场所燃放,重污染天气期间全市禁放。此外,污水管等容易产生沼气的区域也不可投掷鞭炮或带有明火的物件。燃放高峰期间,社区也将安排志愿者巡逻,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每经记者 丛森    每经编辑 丛森

今年春节期间,上海烟花爆竹销售工作于2月2日正式开始,今年上海共设17个零售点,比去年增加8个,销售品种从去年的鞭炮和高升又增加了80发组合烟花和玩具类烟花共4个品种,市民需凭身份证件至零售点实名登记购买。记者在上海市金山区看到,前来购买的市民把目光更多集中在新增的产品上,今年玩具类烟花集合了18个品种,每份里有23件,相比往年仅销售鞭炮,玩具类烟花上市更可以让孩子参与进来,体验年味。据了解,今年烟花爆竹将销售至2月25日,期间,应急局将不定时对销售点开展安全抽检,同时要求零售点做好人防和技防。

应急管理部门提醒,烟花爆竹禁止在外环内和外环外9类场所燃放,重污染天气期间全市禁放。此外,污水管等容易产生沼气的区域也不可投掷鞭炮或带有明火的物件。燃放高峰期间,社区也将安排志愿者巡逻,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