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雅诗兰黛:202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下滑,下半财年有望强劲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6 16:03:54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6日,雅诗兰黛公布2023年9月30日至2023年12月31日的202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42.8亿美元,同比下降7%,但好于市场预期。

尽管202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下滑,不过公司表示,得益于百货商店专柜、特殊渠道和自营店两位数的零售额增长,第三季度中国市场线下门店表现势能强劲,同时预计下半财年新产品对销售的贡献将超过上半财年。

2024年上半财年,雅诗兰黛开始实施利润恢复计划,减少亚洲旅游零售贸易中的库存、改善营运资本、实现更高水平的定价战略,并且严格控制开支。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扩充该计划,包括调整集团的组织架构,优化毛利率、降低成本基础和管理费用,在和消费者相关的市场活动中加大投入。

公司表示,未来将致力于在各区域、品类、品牌和渠道中重新建立可持续且盈利的长期增长模式,重点投资包括创新、广告和新兴市场发展等领域,助力集团恢复并赢得市场份额,“我们预计在2024下半财年净销售额恢复两位数有机增长。”

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傅懿德表示:“下半财年,我们凭借战略举措和锐意创新,推进北美业务,重新加速中国市场增长,并推动EMEA地区、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势头。令人鼓舞的是,我们正处在一个转折点。2024下半财年,我们有望恢复强劲的有机增长,并扩大上半年的盈利能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雅诗兰黛 中国市场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