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微公司回应被美列入CMC清单:公司一贯坚持合法、合规经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4 23:09:30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月4日晚间,中微公司(688012.SH,股价112.31元,市值695.51亿元)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中微公司注意到2024年1月31日(美国时间,下同)美国国防部根据《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第1260H条,将其列入“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CMC)”清单。

中微公司表示,本公司一贯坚持合法、合规经营,严格遵守与经营相关的国内和国际法律法规。同时,本公司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所有产品和服务均用于民用或商用。在违背客观事实与缺乏事实依据的情况下,美国国防部将本公司列入该清单是完全不合理的。

此外,该清单并无具体制裁措施,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中微公司目前生产营运、产品及部件进出口、客户支持等业务情况一切正常,公司将继续为客户提供国际领先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

中微公司称,在2021年1月14日,美国国防部曾将本公司列入“Communist 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CCMC)”清单。经本公司以充分的事实进行有效沟通后,美国国防部于同年6月3日将本公司从上述清单中移出。此次,本公司将通过有效措施,充分证明本公司不是涉军企业,以保护本公司、合作伙伴和股东的利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微公司 半导体 上海市 国家大基金持股 中芯国际概念 先进封装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