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亚伟长时间失联,打理的产品或已开始清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3 16:48:05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赵云    

2月2日,一则关于前公募一哥王亚伟被带走调查的传言在社交媒体传播。

而北京某私募基金人士则是向记者表示:“王亚伟确实已经失联,旗下产品也确实清盘。至于后面会不会清退公司其他投资经理管理的产品,还不确定。”

据腾讯新闻《一线》的报道,其从多位核心人士处获悉,王亚伟已失联多日,其千合资本目前由其爱人主持大局。一位核心人士透露,王亚伟至少已失联一个月,目前千合资本也将外部来源资本清退完毕。

3日下午,千合资本发布声明称:因个人原因,王亚伟暂不参与公司运营管理。目前,公司管理团队全部在岗,切实履行职责,保持公司正常运营。同时,公司已向销售渠道及投资者披露有关情况,并及时安排产品临时开放。目前赎回工作已基本顺利完成,且现有流动性充足。

已是三度传出被带走

2023年6月3日晚间,王亚伟被带走的消息第一次传出,一时间震惊市场。次日上午9点,王亚伟罕见发朋友圈得以澄清。

10月13日,又有多个知名财经博主爆料王亚伟接受调查,彼时千禾资本工作人员回应,王亚伟“协助调查”等消息并不属实,并且王亚伟也在公司正常工作。

而如今,坊间第三次传出王亚伟被带走的消息,只是这次究竟是真还是假?

而北京某私募基金人士向记者表示:“王亚伟确实已经失联,旗下产品也确实清盘。至于后面会不会清退公司其他投资经理管理的产品,还不确定。”

据腾讯新闻《一线》的报道,其从多位核心人士处获悉,王亚伟已失联多日,其创业签核资本目前由其爱人主持大局。一位核心人士透露,王亚伟至少已失联一个月,目前签核资本也将外部来源资本清退完毕。

基金业协会显示,千合资本规模50亿-100亿,职工21人,在管产品51只。千合资本官网公布的公司动态显示,2024年1月初发布还发布了2023年12月市场点评,称底部特征明显,权益资产投资价值凸显。

产品或已清盘

此次盛传的消息,还包括王亚伟管理的产品已清盘,是怎么回事?

某券商托管人士向记者表示,“千合基本上都在银行,它的募资主要在几个银行大渠道,券商托管也是在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

记者就千合资本什么时候通知客户赎回、客户需要最迟什么时候赎回王亚伟相关产品等问题,也采访了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截至发稿仍未收到相关答复。

不过,据媒体报道,有券商人士表示,实际上消息已经有些滞后,部分券商从上个月起就已在清盘王亚伟旗下产品。部分渠道也表示,“王亚伟旗下大部分产品已清盘”。

注:以上数据来自私募排排网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净值最新的为华润信托-云豹三号,截至2023年12月8日,最新净值为1.3458元,成立以来收益率为34.58%。华润信托-云豹三号的净值更新中断时间也再次引发了市场对其产品清盘的猜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亚伟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