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月16日、17日为返程高峰 旅客量或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3 10:50:25

每经记者 杨卉    实习生 王可欣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月3日,春节假期最后一日(2月17日)火车票开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去哪儿获悉,春节返乡、出游的旅客将于2月16日、17日扎堆返程,流动方向主要从西部地区、中部地区向东部大城市流动。从出发地来看,四川、河南、陕西、湖南旅客量较大,主要目的地为北、上、广、深,以及武汉、长沙、杭州等城市。多条线路火车票开票即售罄。根据火车、机票预订量推测,返程旅客量或将超过春节前的高峰(2月7日、8日)。

值得关注的是,为避开出行高峰,不少旅客选择提前购票、换乘中转、机火同抢等方式保障出行。在去哪儿平台上,2月14日(大年初五),“郑州—北京”“哈尔滨—北京”“长沙—广州”等线路多车次已售罄,部分车次尚有余票。

与此同时,随着火车票陆续开售,返程机票预订量也逐日走高,环比前一周增长五成。从预订情况来看,2月16日、17日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节前出行高峰(2月7日、8日)高了一成左右。热门线路为:“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北京—深圳”和“广州—成都”。返程机票也同样预订火热,截至1月31日,去哪儿平台上从三亚、昆明出发的返程机票提前预订量超过2023年同期五成;海口、杭州、武汉、长沙同比增长1倍。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在提供数据时指出,2024年春节假期延长将激发旅客出游热情。从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春节整体旅客量增加,预计创下历史新高。同时,节中不再有明显低谷,大年初二后出游的旅客、节中临时返乡的旅客更多。“无论何时出发,大部分旅客都要赶在收假前返回工作地,这意味着返程票更难买。”肖鹏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票 春节 创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