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招金矿业涨超5%,黄金股ETF(159562)止跌反弹涨超1%,金价冲击六连阳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2 10:07:58

每经编辑 赵云    

昨夜,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金价小幅提升,当前市场参与者更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今日开盘,黄金概念股相对强势,黄金股ETF(159562)持仓股招金矿业开盘拉升涨超5%,深中华A、山东黄金、银泰黄金等股涨幅居前,特力A、萃华珠宝等股跌幅居前,截至10:05,黄金股ETF(159562)涨1.14%,黄金ETF华夏(518850)涨0.26%,冲击六连阳。

1月31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全球范围来看,2023全年黄金需求(含场外交易及其他来源)为4899吨,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数据。由于金价飙升,2023年国内金饰消费金额达2820亿元,创历史新高。

ActivTrades的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指出,虽然市场正开始排除3月降息的可能性,但人们仍然坚定地预期,宽松周期将在5月份开始。随着美联储开始降息,美元走软也可能给黄金带来看涨动能。

相关标的:黄金股ETF(159562),跟踪中证沪港深黄金产业股指数,聚焦内地和香港黄金采掘冶炼和加工销售的上市公司;黄金ETF华夏(518850)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实盘合约价格,支持T+0交易,场外联接(008701/0087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夜,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金价小幅提升,当前市场参与者更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今日开盘,黄金概念股相对强势,黄金股ETF(159562)持仓股招金矿业开盘拉升涨超5%,深中华A、山东黄金、银泰黄金等股涨幅居前,特力A、萃华珠宝等股跌幅居前,截至10:05,黄金股ETF(159562)涨1.14%,黄金ETF华夏(518850)涨0.26%,冲击六连阳。 1月31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全球范围来看,2023全年黄金需求(含场外交易及其他来源)为4899吨,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数据。由于金价飙升,2023年国内金饰消费金额达2820亿元,创历史新高。 ActivTrades的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指出,虽然市场正开始排除3月降息的可能性,但人们仍然坚定地预期,宽松周期将在5月份开始。随着美联储开始降息,美元走软也可能给黄金带来看涨动能。 相关标的:黄金股ETF(159562),跟踪中证沪港深黄金产业股指数,聚焦内地和香港黄金采掘冶炼和加工销售的上市公司;黄金ETF华夏(518850)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实盘合约价格,支持T+0交易,场外联接(008701/008702)。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