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入,A50ETF(159601)估值优势凸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2 09:37:09

每经编辑 赵云    

2月2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飘红,其成分股中药明康德、立讯精密、山西汾酒等涨幅靠前。昨日北向资金净买入27.26亿元,已连续3日净买入。

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表示,在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的背景下,股票市场估值较低更进一步凸显中国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增强了中国资产的全球吸引力。随着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推进,中国股票市场有望持续吸引海外资金流入。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互联互通”指的是让外资通过相关机制比如陆股通(沪股通+深股通)自港股市场流入并配置A股上市公司的资金。截至2023年12月13日,北向资金共持股2786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以1.8%指数成份股占据24.47%的市值比例,高达1/4,体现出与“聪明资金”极高的契合度和代表性。

相关产品:A50ETF(159601)一键打包11个行业50只龙头个股,均衡覆盖A股市场核心龙头资产表现。目前跟踪指数的PE(TTM)处于近五年2.631%左右的分位点,估值性价比凸显。(场外联接基金 A:014530;C:01453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