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道光”引领市场反攻,重仓CPO的基金今日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1 21:56:03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月1日,市场全天冲高回落震荡分化,沪指延续调整,创业板指展开反弹。

板块方面,CPO、BC电池、减肥药、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教育、房地产开发、石油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下面一起来看今天公募基金的表现。

(注:榜单1、2仅选取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三类产品作为主动基金的代表,纳入统计;债基相关榜单包括各类主、被动债券型基金)

1.单日涨幅榜



点评:虽然盘面上光伏与光模块(CPO)都有表现,但今天明显重仓CPO的基金涨幅更胜一筹。

2.单日跌幅榜

点评:有意思的点在于,垫底的同泰开泰原本在去年四季度同时重仓了“两道光”的部分个股,但今天的跌幅说明,该产品已经调仓了?

3.单日债基涨跌幅榜


4.晚间值得关注的消息

【年内三次大规模敲入 雪球风险进一步出清】

据第一财经,2024年以来,经过3次较大规模敲入,雪球产品边际风险进一步出清。截至2月1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64%报2770.74点,深证成指涨0.34%。雪球产品主要挂钩的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分别收跌0.39%、0.72%。开年以来,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分别累计下跌13.82%、19.31%,其中,中证1000连续失守5300点,5000点,4800点等重要关口。京华世家私募副总经理张馨元分析认为,目前雪球最集中的敲入时点已过,市场普遍预测存量雪球比例较小,且时点分布较分散,对市场的影响可控。另外雪球对目前A股市场的影响更多体现在情绪上,如果后续市场基本面和资金面能明显改善,雪球的影响也会相应弱化。

【上海市国资委:着力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样板】

2024年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2024年上海国资国企将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主线,重点在七个方面实现深化提升:在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上深化提升,着力当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排头兵先行者,力争今年底完成70%以上改革主体任务。在强化价值创造上深化提升,着力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高质量的稳增长、价值创造导向、上市公司价值和金融服务实体质效,打造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样板。在加快创新驱动上深化提升,着力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原创技术攻关,完善创新机制,强化协同创新。在优化国资布局上深化提升,着力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在优化国资监管上深化提升,着力当好国有企业发挥“三个作用”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加快推进监管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高效化和精准化。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深化提升,着力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建成全面风险预警2.0系统,强化重点领域动态监测、穿透管理,抓好存量风险化解处置。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深化提升,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841543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