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节前将送走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未来4天内将迎来最强降雪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1 11:56:00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马子卿    

2月1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09年以来冬季最强雨雪冰冻天气线下媒体通气会,邀请中央气象台,国家气候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南、湖北省气象局等专家现场解读及答记者问。

会上,每经记者提出:“此次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的成因?持续时间和影响范围?大概什么时候结束?呈现哪些特点?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珺介绍,本次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是东移加深的南支槽和北方中高纬的冷空气共同作用产生的。其中,江淮气旋导致了2月3日到2月5日成为最强降雪时段。

此次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主要是我国的中东部地区。其中,黄河以北地区以降雪为主,黄河以南及长江中下游地区以降雨为主。持续时间集中在2月1日至2月5日,2月5日以后将趋于结束。此外,本次雨雪冰冻天气的特点之一是冻雨。异常偏强的暖湿(气流)输送和近地层冷空气,导致了贵州、湖南、湖北等地长时间的冻雨天气。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2828236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