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游戏板块强势反弹,游戏ETF(516010)涨3%,成交额超8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1 10:48:03

每经编辑 赵云    

游戏板块强势反弹,昆仑万维、恺英网络、姚记科技、游族网络等多股上涨。游戏ETF(516010)涨3%,成交额超8000万元。资金积极抄底,连续5日净流入额超4000万元。

受此前《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影响,市场对行业未来发展预期一度较为悲观,当前,游戏板块估值在23x左右,与2023年初估值水平已经比较接近。

后市来看,游戏板块投资价值仍然值得关注:

版号常态化下发。截至12月末,2023年公布的国产网络游戏版号总数达到了977款,同比增长108.76%,游戏版号延续高质量、常态化发放趋势,游戏行业关注度持续推高。

基本面持续向好。根据伽马数据,23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3029.6亿元,同比增长13.95%,业绩增速明显提速,主要得益于疫情期间负面因素的减退,用户消费意愿和能力回升,以及新游戏产品的成功上市和爆款的涌现。

出海业务成游戏公司重要增长极。数据显示,中国自主研发的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从2019年的116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164亿美元,4年CAGR为9.04%,高于全球游戏市场增速。从市占率角度看,自2019年起,国产游戏海外收入已占比超过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