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中异动!港股直线拉升,上证指数翻红!2700点底部已探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1 10:33:18

每经编辑 赵云    

2月1日早盘,A股、港股出现情绪反转。恒生指数盘中异动拉升涨超1.3%,上证指数一度跌超1%,再度挑战2700点整数关口,现已翻红,市场情绪明显回暖。

国泰君安(香港)认为,往前看,国内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提升经济增长前景。海外方面,美国经济数据呈现韧性,通胀持续缓解,“软着陆”预期升温,港股流动性将小幅改善。地缘政治风险以及海外经济前景等不确定风险事件提高红利资产的风险溢价,在风险事件出清前,短期内红利资产仍将占优。

展望2月行情,东吴证券继续偏好高股息:1)当前市场本身偏防御信号;2)引导制定明确的股利分配制度,树立回报股东的意识,鼓励上市公司加大分红;3)保险资金还在配置高股息等。

相关ETF:标的指数股息率7.96%的恒生红利ETF(159726),标的指数股息率8.19%的港股通金融ETF(51319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