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股东大会|横河精密董秘胡建锋:若未来募投项目产能顺利释放,公司营收将有较大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31 19:03:17

◎横河精密董秘胡建锋透露,在产能布局上,按公司定增预案所披露的内容,若未来谢岗镇横河集团华南总部项目、慈溪横河集团产业园产能扩建项目的产能都能得到顺利释放,将给公司营业收入带来较大增长。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月30日,横河精密(SZ300539,股价8.7元,市值19.32亿元)召开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公司符合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2024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多项议案。

会后,横河精密董秘胡建锋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问题时表示,若未来谢岗镇横河集团华南总部项目、慈溪横河集团产业园产能扩建项目的产能都能得到顺利释放,将给公司营业收入带来较大增长。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董秘:有机会参与到前期零组件设计中

1月8日,横河精密发布《2024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5.88亿元,用于谢岗镇横河集团华南总部项目、慈溪横河集团产业园产能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公告,谢岗镇横河集团华南总部项目将在搬迁现有产线的基础上,新建智能座舱精密零部件、执行器和汽车内外饰轻量化材料专用生产线,扩大公司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精密注塑零组件产品的生产能力;慈溪横河集团产业园产能扩建项目将扩建智能座舱精密结构件和执 行器产品产能,提升对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配套能力等。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横河精密围绕模具和精密注塑件核心工艺技术稳步发展主营业务,锚定具有市场发展潜力和空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出智能座舱结构件、执行器以及汽车内外饰轻量化材料等新产品。其中,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和持续渗透,催生更多对车辆内饰科技智能化和豪华感的市场需求,为汽车注塑零部件细分市场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此,胡建锋补充称,精密注塑零部件在汽车核心部件,尤其是中高端汽车零部件中应用较多,例如座椅传动执行器所使用的齿轮、蜗杆等。但随着汽车座舱智能化的不断普及,执行器在车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多,伴随着精密注塑零部件的下游需求正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协同主机厂同步开发,在“以塑代钢”轻量化零部件和执行器应用等领域都有展开深入合作。

不过,在具体应用方面,胡建锋表示,尤其是部分新能源车企,在设计上更大胆开放,也给到像公司这类企业更多机会参与到前期零组件设计当中,如公司开发的摆门执行机构,是与某新能源车企联合开发的一个项目,可以实现一种新的门开闭的方式。

称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将带来营收较大增长

据定增预案,横河精密整体业务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和2023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78亿元、6.96亿元、6.68亿元和4.99亿元,2020年度—2022年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49%。

胡建锋透露,在产能布局上,按公司定增预案所披露的内容,若未来谢岗镇横河集团华南总部项目、慈溪横河集团产业园产能扩建项目的产能都能得到顺利释放,将给公司营业收入带来较大增长。

从具体业务来看,随着汽车板块产能利用率的不断提升,公司轻量化零部件和精密注塑零部件业务的毛利也将得到稳定提升。

横河精密日产车灯转向组件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据介绍,横河精密目前积累了松下电器、德国卡赫、法国赛博集团、东芝、科勒、尼德科、小米等客户,并且进入吉利汽车、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比亚迪、极氪、零跑等国内车企供应链体系。另据2023年12月28日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在智能座舱零部件业务合作的客户有延锋安道拓、恺博、华望等。

胡建锋对此表示,在下游主机厂中,业内非常看好已经在消费端普遍铺开的小米和华为,但具体销量要看产能和定位是否符合消费者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横河精密 股东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