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TMT板块加速调整,北向资金逆市加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31 10:19:29

每经编辑 赵云    

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情绪整体偏弱,TMT板块加速调整,卫星导航、脑机接口、卫星互联网、网络安全等热门概念领跌。相关ETF方面,5GETF(515050)跌超2%,持仓股联特科技、芒果超媒、中际旭创、网宿科技逆市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逆市逢低布局,越跌越买,截至1月26日,今年1月分别净加仓计算机、电子、通信等行业19.95、14.57、4.48亿元。兴业证券策略团队分析认为,随着1月底年报预披露季即将告一段落,市场将迎来2个月左右的业绩真空期,同时2月份也正是历年TMT胜率最高的阶段,届时TMT有望重新跑赢市场。

资料显示,5GETF(515050)是全市场最大的5G通信主题指数,持仓股与光模块、光通信、6G等概念股重合度较高(34%),技术硬件与设备、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行业权重合计高达84%,硬科技算力、信创、成长风格显著。(联接基金A类:008086C类:008087)

科创100ETF华夏(588800)紧密跟踪上证科创板100指数,是科创板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中小盘风格指数,聚焦高成长科创黑马,重点覆盖半导体、医药、电池三大行业。(场外联接A类:020291/C类:02029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