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股再度回调!机构认为,震荡市下高股息策略或仍行之有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31 10:12:41

每经编辑 赵云    

上周政策集中释放利好信号,降准、定向降息、央企市值管理、完善上市公司质评标准等政策剑指“稳增长稳信心”,港股出现了情绪及技术底部后的回弹。本周港股再度陷入了回调,或因以下原因:1)对市况反转表现较敏感的南向资金不够积极;2)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近期保持4.1%左右的高位,导致港股在海外流动性方面仍有承压;3)市场或仍博弈后续货币和财政政策的落地强度。

短期来看,高股息策略或仍行之有效。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尽管近期超预期降准、地产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短期内有望带动市场情绪回暖,但结合当前较为低迷的市场情绪,后续市场的持续上涨仍有待政策及基本面数据的持续落地。叠加外围美联储货币宽松预期的再调整及美债利率超预期上涨的风险仍可能在上半年压制港股市场估值,该机构仍旧看好“震荡市”港股高股息资产的配置价值。“高股息策略”代表企业兼具低估值和高分红意愿的特征,但这并不仅仅意味着业绩的高确定性,同样也包含大量具备业绩成长性的顺周期企业。

相关ETF:恒生红利ETF(159726),标的指数央国企含量77%,股息率7.8%,覆盖银行、煤炭、公用事业、石油石化、通信等多个行业;港股通金融ETF(513190),标的指数央国企含量76%,股息率8.0%,聚焦大金融板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