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楼市跟了!单身非沪籍可买一套住房!房地产ETF华夏(515060)或迎催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31 09:28:12

每经编辑 赵云    

1月30日,上海市住建委、房管局联合印发《关于优化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通知》明确:自1月31日起,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保/个税满5年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可在外环以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调整前需要结婚)。

本次放松后,当前非上海户籍单身人士缴纳5年社保/个税,即可在上海外环外(崇明区除外)购买一套住房。如果是满足一定条件的人才,仅需缴纳3年社保/个税,即可在金山区、青浦区、奉贤区购买1套住房。

东吴证券认为,本次放松外环外限购政策,有望释放一批有意向在沪置业的单身购买力,提振外环外购房需求,缓解外环外新房库存较高、去化率较低的情况,促进上海楼市温和复苏。

充分赋予城市房地产调控自主权,其余核心城市跟进可期,预计供需两端政策放松有望加速。

近期,上海等多核心城市密集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与住建部近期会议要求有关。

1月26日,住建部召开会议,会议要求坚持因城施策、精准施策、一城一策,用好政策工具箱,充分赋予城市房地产调控自主权,各城市可以因地制宜调整房地产政策。

除上海外,广州近期优化调整限购政策,放宽购买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条件,核减出租或出售住房的家庭住房套数。苏州自1月30日起,购买住房不再审核购房资格,新房仍为两年限售,二手房不限售。

广州、苏州、上海等率先响应放松限购政策,其余核心城市跟进放松预期升温。华福证券认为,当前政策基调下,调控政策决策权进一步下放,在当前广州、上海等城市持续宽松限购政策的基调下,其他城市有望进一步跟进,带动市场修复。

相关ETF:房地产ETF华夏(515060)、金融地产ETF(5106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