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曲美家居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1.8亿-2.65亿元 目前已完成逾5亿定增募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30 22:39:48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月30日,曲美家居(SH603818,股价4.5元,市值31.59亿元)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亿-2.65亿元,同比减少587.05%-817.04%;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1.7亿-2.55亿元,同比减少564.16%-896.24%。

对于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曲美家居表示,2022年以来,受到美联储加息影响,境外有息负债成本持续升高,导致2023年财务费用支出增加;2023年一季度,公司完成了境外债务重组,这一过程中产生了一定的债务置换成本,造成公司财务费用支出增加;公司国内业务受到地产市场不景气及家具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收入及利润有所下滑等。

就在1月18日,曲美家居刚刚完成定增,最终募集资金规模为5.45亿元,发行股数约1.17亿股,扣除各项发行费用约1270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326亿元。根据《认购邀请书》,本次发行最终获配发行对象共计11名,发行价格为4.66元/股,发行对象涉及诺德基金、民生证券、天安人寿、华夏基金、财通基金、华安证券等。

据募集说明书,该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及相关费用后,拟投入河南曲美家居产业二期项目、Ekornes挪威工厂产能升级建设项目、偿还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但1月26日,曲美家居表示,鉴于其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原计划投入募投项目金额,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并结合各募投项目的情况,董事会决定对募投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做出调整。

其中,关于挪威工厂的建设项目,由2.1亿元降至2282.58万元;偿还借款及补充资金,由2.4亿元降至约1.6亿元;总投入募集资金,则由8亿元降至约5.326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曲美家居 家居用品 北京市 工业4.0 家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