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万亿级城商行行长任职资格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30 21:30:25

每经记者 刘嘉魁    每经编辑 廖丹    

1月30日,上海银行(SH601229,股价6.35元,市值902亿元)公告称,公司收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关于核准上海银行施红敏任职资格的批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已核准施红敏上海银行副董事长、行长的任职资格。

2023年12月8日,上海银行公告,选举施红敏为公司副董事长,并聘任施红敏为公司行长;副董事长、行长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机构核准。在行长任职资格获得监管机构核准前,根据公司章程有关规定,由施红敏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公开资料显示,施红敏出生于1968年10月,毕业于清华大学技术经济专业,工学硕士,高级经济师。从个人履历来看,施红敏有着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曾长期在建设银行任职。曾任中国建设银行计划财务部财务处副处长、综合处副处长,中国建设银行股份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财务组副处长,中国建设银行计划财务部政策制度处高级经理,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支行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会计结算部高级经理,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2012年8月,施红敏上海银行首席财务官任职资格被核准;2016年7月,施红敏上海银行副行长任职资格被核准;2018年10月,施红敏上海银行董事任职资格被核准。2022年度报告显示,施红敏任上海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

值得一提的是,施红敏还曾担任上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上海银行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上海银行资产总额30591.1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27%;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173.45亿元,同比增长1.03%。

存贷款业务方面,截至2023年9月末,客户贷款和垫款总额13669.1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78%;存款总额16655.7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99%。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8386513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城商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