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嫌泄露内幕消息,连城数控实控人李春安被罚 隆基绿能同步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30 21:34:54

每经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月29日晚,连城数控(835368.BJ,股价32.35元,市值75.54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春安涉嫌泄露内幕消息,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以下简称辽宁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据公告,深圳市石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金科技)董事长李某红于2019年8月向连城数控董事长李春安介绍石金科技公司并询问连城数控投资石金科技的意向,李春安当时没有明确意见。

2020年6月2日,李某红再次向李春安发送拟合作方案,双方就连城数控拟参与石金科技定增发行股票事宜初步形成动议,随后李春安将与李某红的相关聊天记录转发给赵某平。赵某平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了“石金科技”。

辽宁证监局经调查认为,李春安作为石金科技定增发行对象连城数控的董事长,按照有关规定属于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公开前,将内幕信息泄露给赵某平。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证券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一条第一款所述的泄露内幕信息行为。

辽宁证监局依据有关规定,拟决定对李春安处以50万元罚款。

连城数控表示,上述事项涉及的被处罚主体并非公司,目前上述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因本次处罚/处理而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李春安另一个为人所熟知的身份是隆基绿能(601012.SH,股价20.23元,市值1533亿元)的主要创业者之一,也是隆基绿能实际控制人李振国、李喜燕夫妻的一致行动人。

1月29日晚,隆基绿能同样就此事作出回应。隆基绿能表示,被处罚事项涉及的内幕交易标的并非公司股票,且不涉及公司的相关事项。此外,李春安未在公司担任包括董事在内的任何职务,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上述行政处罚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规范运作及财务状况产生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连城数控 光伏设备 辽宁省 隆基绿能 陕西省 硅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