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压力太大?产品净值在0.75元预警线附近徘徊,知名网红私募吴悦风微博停更十多天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30 19:44:22

每经记者 李娜    每经编辑 叶峰    

曾在去年踏准AI风口,而一度成为网红私募的吴悦风,最近又在某投资者平台引发了关注。而被关注的原因也很奇葩,因为一向勤奋每日在微博上更新3到4条月风投资笔记的他,自1月12日起突然断更了十多天。

与此同时,吴悦风管理的私募产品嘉越月风投资创世号,进入2024年以来表现不佳。截至2024年1月26日,单位净值为0.8075元,已逼近警戒线0.75元。

微博停更超半月

近日,微博拥有286万粉丝的网红私募吴悦风,最近引发了投资者关注,而引发关注的原因也很有意思,就是这位私募一直很勤快,将每日市场的感受在微博上分享,而近段时间则是突然直接停更了。

微博上名为月风投资笔记的相关信息显示,其更新的最后一篇微博时间为2024年1月11日。而在1月11日这天,其更新了6条微博。微博更新的内容也十分广泛,涉及北向资金、市场热烈讨论的底部、港股等。而在前一天1月10日,吴悦风还更新了两条微博。如果从1月12日算起,吴悦风停更微博的时间已经超过半个月。

同时,名为月风投资笔记的微信号,已发布了174篇原创内容,而最近更新的内容是在2024年1月3日,主题为2024年大类资产十大预判和应对。

吴悦风,嘉越投资合伙人、基金经理。厦门大学经济学学士,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北美准精算师候选人,14年从业经历。在加入嘉越投资之前,吴悦风曾任沣京资本合伙人,安邦保险资管公司权益投资经理与股指期货专业风险责任人。

业绩逼近预警线0.75元

对于深受300万粉丝喜爱的网红私募之一,吴悦风突然断更的原因还是引发了揣测。而据记者观察,其管理的嘉越月风投资创世号今年以来不佳的表现成为了坊间热议其停更的主要原因。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嘉越月风投资创世号基金成立于2022年11月1日,截至2024年1月26日,该私募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8075元,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9.25%。

从成立以来各月份表现来看,嘉越月风投资创世号私募基金曾在2022年上半年风光无限,净值一度暴涨超过50%。在2023年3月更是实现了32%以上的超额收益率。而暴涨的原因正是踩准了AI风口。不过,进入2023年下半年,该私募基金表现不佳,致使2023年度收益由正转负,全年净值下跌了9.43%,但仍然实现了2.2%的超额收益。

嘉越月风投资创世号私募基金真正的下跌是始于2024年。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自年初至1月26日,该基金的净值已下跌了11.58%。而这也表明该私募基金今年以来受伤比较重。

根据嘉越风投资创世号基本资料,该产品预警线为0.75元,止损线为0.7元。按照其目前单位净值0.8元,距离预警线和止损线都不远。

“事实上,1月份基金净值跌幅超过10%,还算好,也是比较正常的。这波大家都受伤不轻。”某券商托管人士向记者表示。

截至2024年1月30日收盘,上述37个宽基指数有36个下跌,科创100和北证50指数跌幅超过20%,创业板综指等22个指述年内跌幅超过10%。

“去年涨小票,今年改涨大票。很多基金都还没切换过来。”某港股方向的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

坊间也有消息传出,吴悦风应该将仓位逐渐转入到了港股,不过记者试图电话联系吴悦风本人,但并未联系上。

而北京某私募基金投资人士则是向记者表示:“对于私募而言,追求的是绝对收益,基金净值逼近预警线,基金经理会感受到更大的压力,不如扎实做好产品业绩,远离预警线和预亏线,才是对投资者负责任的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